14版:体育/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南两对选手首战双双告捷
国足今晚死磕 乌兹别克斯坦
毕焜暂列帆船RS:X级第一
科比9月12日 驾临海口观澜湖
万宁鼎力飞虎不败夺冠
海南戏院“周末剧场”登场
“书香之家”推荐活动启动
东坡诗文在 普天仰黄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8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坡诗文在 普天仰黄州

    “永远的苏东坡——纪念东坡诞辰980周年专题书法作品全国联展”走进黄冈

    8月29日,湖北省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特别引人注目,“永远的苏东坡——纪念东坡诞辰980周年专题书法作品全国联展”(黄冈站)在这里举办开幕式。黄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参观展览。

    在黄冈市文体新局等各有关方面支持下,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中国苏轼研究学会、海南省新闻界工作者协会指导,儋州市文体局、黄冈市园林局、黄冈市东坡文化研究会、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的这一专题展览走进黄冈,表达了东坡所热爱的黄州、儋州两地,以及海内外东坡文化的钟情者,对东坡先生与东坡文化的怀念和崇敬之情。

    从乌台狱中走出来的苏东坡,谪居黄州,却从政治低谷走上了文坛巅峰。他在黄州期间,为人类文明留下的740余件宝贵文学遗产,卓然超群,辉煌永恒,万古流芳,备受景仰。他创作的《赤壁赋》、《后赤壁赋》千古流芳,以至于人们歌颂道:“一自东坡书赤壁,普天共仰我黄州。”他在此躬耕东坡,扁舟草履,以豁达胸怀与仁者之心,与黄州人真诚相处,并且在农业水利、教育、音乐、医药、美学、烹饪等方面都作出重要贡献。

    今年在央视热播的六集大型人文历史纪录片《苏东坡》,就是由黄冈市委市政府、湖北广播电视台等联合摄制的,甫一播出,收获了广泛的关注,这也充分表露了文化黄冈的东坡情怀。

    在黄州举办这一专题联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些由儋州市发起,面向海内外征集的优秀书法作品,经由惠州展出之后,来到黄州,把东坡“毕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三地更进一步紧密地联系起来,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工程,使东坡的文化情操、精神魅力和人格意志广为传播,具有强烈的时代意义。

    黄冈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王宝超主持开幕式。黄冈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书协副主席陈训金,黄冈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汪晓山,黄冈市园林局副局长朱亚平,黄冈市文联副主席、书协副主席肖德梅等出席开幕式。

    曾经前往儋州参加过东坡文化节的黄冈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柳长青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儋州政府和人民在东坡诞辰980周年和抵儋920周年之际,举办这样具有民族传统文化特色,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纪念活动,很有意义。黄州、惠州、儋州在东坡生命中的历史意义和价值,正在越来越广泛地被人们所认知,越来越深刻地被社会和历史所感悟。我们各地联手,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这是我们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的光荣责任。

    这次全国联展黄冈站展览,由黄冈市书法家协会、黄冈市遗爱湖美术馆承办,黄冈市德尔福遗爱湖大酒店、旅游卫视和海南省意昂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要 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社 会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广 告
   13版:国 际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 告
海南两对选手首战双双告捷
国足今晚死磕 乌兹别克斯坦
毕焜暂列帆船RS:X级第一
科比9月12日 驾临海口观澜湖
万宁鼎力飞虎不败夺冠
海南戏院“周末剧场”登场
“书香之家”推荐活动启动
东坡诗文在 普天仰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