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03版
聚焦海口精神文明创建表彰会
 
标题导航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无疆大爱 温暖椰城
捐出一日工资 助力幸福海口
爱心企业为百名特困 单亲母亲发放资助金
书画艺术作品 备受市民欢迎
善心善行 让爱飞扬
老陶义工服务社 国学实践项目启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第二届“中华慈善日”义演义卖义捐场面暖心
善心善行 让爱飞扬
◀艺术家为海口“中华慈善日”挥毫泼墨,助力义卖。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本报记者 陈小萍

    慈善义演、慈善义卖、慈善义捐……温馨的场景暖人心田,播洒着正能量。9月2日,我市在海航日月广场举办海口市第二届“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系列慈善活动,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民间公益组织的多名爱心人士纷纷用慈善传递大爱心。

    慈善爱心传递的是一种守望相助的信念与素养。现场,10位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为海口“中华慈善日”挥毫泼墨,助力义卖。当天义卖书画善款全部捐赠海口市慈善总会,并用于指定慈善项目。国家一级书法师徐一超说,艺术最能感染人的心灵,今天参加活动的艺术家们希望以特有的方式,唤起大家的慈善意识,激发慈善热情。

    在“让爱飞扬——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就在其中。作为一名资深公益人,杜江认为,今天的慈善日活动形式丰富,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了公益慈善,“只有每个人都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扶危济困、互济互助,踊跃成为爱心帮扶的一分子,将一己的微薄之力汇集成群体的能量积聚,才能给他人和自己带来幸福。”

    在宣传摊位前,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五年级的小符自愿化身小小慈善宣传员,有模有样地向市民发放《慈善法》宣传手册,“我也为公益慈善尽自己的力量。”

    “企业建立之初,得到海口市民的大力支持。如今,我们应当用自己的一颗大爱之心和实际行动帮助那些生活困难的人。”现场,一家爱心企业的负责人表示,个人能力有大小之分,但对社会的责任是一样的,爱心的分量是不能以捐款的多少来衡量的。“做慈善最难的就是持之以恒,未来,我们公司将尽力而为,真情奉献,用慈善大爱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该负责人表示。

    家住国兴大道的市民李峰深受感染,主动加入到捐款的行列。他说,自己也曾身处困境,多亏了好心人伸出的友爱之手,“今天,在这个献爱心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当然要延续爱心,帮助那些上学难、就医难、生活有忧的弱势群体,让他们的生活更快乐。”

    “希望富有爱心的企业、人士伸出仁爱之手,加入到公益慈善捐赠行动之中。用你们的善行,共同助力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困难群体架起生活的桥梁;用你们的爱心,让孤残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让重伤重残患难者渡过难关。”海口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倡议。

    ……

    这一天,海航日月广场爱心满满,感人场景一幕幕出现,闪烁着人性光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03版:聚焦海口精神文明创建表彰会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体育/文娱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无疆大爱 温暖椰城
捐出一日工资 助力幸福海口
爱心企业为百名特困 单亲母亲发放资助金
书画艺术作品 备受市民欢迎
善心善行 让爱飞扬
老陶义工服务社 国学实践项目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