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进行时(14)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标题导航
热土徐闻涌动勃勃生机
种了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湛江海湾大桥明起“大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缩短海南至珠江三角洲40公里里程
湛江海湾大桥明起“大修”
湛江海湾大桥夜景。 本报记者 陈延鹏 摄

    本报9月5日讯(记者陈延鹏)今天从湛江有关部门获悉,7日起,湛江海湾大桥将进入“大修”阶段,对此,湛江市民深有感慨:“不知不觉,这座将海南、雷州半岛至珠江三角洲里程缩短40公里的海湾大桥,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11个年头!”

    ■心疼

    为伴随市民11年的大桥“疗伤”

    11年来,海湾大桥为湛江发挥了重要的交通枢纽作用,桥体构件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破损,“大修”范围长736米、宽22.5米,总投资约3500万元。

    为确保维修工程顺利实施,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维修工程采取封闭半边桥面施工措施。施工期间,将禁止20吨以上的货运车辆通行,建议货车车主从当地的325国道往返绕行或从平乐渡口过渡。海湾大桥封闭半边桥面施工后,通行压力将大幅增加,湛江有关部门已通知广大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湛江海湾大桥东起湛江市坡头区,于平乐渡口上游1.3公里处跨越麻斜海湾,终于乐山大道,全长3981米,于2006年12月30日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行近11年。

    目前,该大桥的日均车流量达到了4万多车次,且货运车辆日益增加,导致大桥的钢箱梁桥面铺装出现开裂、坑槽等问题,急需对钢箱梁桥面重新进行铺装,以提高通行能力和安全水平。

    ■感慨

    湛江市民不可或缺的“亲人”

    “海湾大桥就像空气一样陪伴在我们身边,我们习惯了她的存在,她也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得知海湾大桥即将“大修”的消息后,湛江市民感慨万千。

    从立项到建成,海湾大桥的建设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程,“湛江海湾大桥”建设1992年立项,工程项目于2003年7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06建成通车,从立项到建成历时14年。

    2006年12月,浓缩了4年多的艰苦奋战,凝聚了数千名来自天南地北建设者们的心血和汗水,被省内众多媒体誉为“广东第一桥”的湛江海湾大桥终于完整呈现在世人面前:在温暖的阳光里,在碧海蓝天下,一桥飞架东西两岸,象彩虹般飞跨在大海的上空!

    海湾大桥的建成,不仅成为了湛江的“颜值担当”,还成为了“湛江骄傲”,因为湛江海湾大桥的建成实现了“1个国际首创,2个国内首创,5个广东第一”。

    海湾大桥对于湛江人来说,就像是不可缺少的“亲人”,大桥建成后,使海南、雷州半岛至珠江三角洲的里程缩短40公里,对于改善湛江公路网络、促进雷州半岛与珠江三角洲发达地区经济联系,甚至于顺畅大西南地区的物资流通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海湾大桥使湛江城市由南北带状发展变成为东西南北均衡发展,城市总体格局得到根本改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4版:要闻
   05版:深化大研讨大行动 海口在行动④
   06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进行时(14)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双创新闻
   10版:社会
   11版:尚游周刊
   12版:经济
   13版:国内
   14版:国际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热土徐闻涌动勃勃生机
种了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湛江海湾大桥明起“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