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标题导航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海口)
海洋督察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海口)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洋督察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海口)

    序号受理编号市县投诉举报主要内容办理进展情况1〔2017〕097号海口市        海口市新埠岛滨海国际:滨海国际项目填海造岛,不知是否合规,严重影响周边海洋生态环境;靠近南渡江入海口一侧,填海造地,造成江水形成一滩死水,严重影响周边环境;该楼盘容积率大、密度大。该楼盘位于海边,实际建筑高度高出相关规定的限高,请核查。举报人认为不管该项目之前的批文是否合规,但该项目已严重不符合政府提倡的多规合一、青山绿水观点,不能一错再错。    经查:部分属实。

    整改:暂停2201二期的住宅项目审批。对剩余未开发用地立即开展控规修编工作。继续加强沿海、沿江水域水质的监控监测工作。

2〔2017〕085号海口市       海南岛鱼排养殖、海上作业、围填海造地,生活垃圾排放,严重影响了海洋环境,请国家海洋相关部门建立制度,规范用海,保护海洋环境。      整改:加快推进海口32条水体整治建设。严格管控近岸填海造地项目的审批。对填海项目严格落实生态补偿制度。加强海岸线的巡查和监管。编制《海口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建立海域环境卫生巡查长效机制。3〔2017〕063号海口市       海口市万绿园、白沙门公园一带,下水道直排入海,臭气熏天。      经查:未发现万绿园至白沙门一带污水直排入海;龙珠湾和五西路排洪沟出海口局部海域受到污染,并产生轻微的异味。         整改:龙珠湾和五西路排洪沟水环境治理已启动。力争年底全面消除黑臭。4〔2017〕055号海口市       海口市美兰区幸福岛往新埠岛(新东大桥往北)方向,有一个废旧造船厂倒沙填海。世纪公园对面华邑酒店填海建造游艇码头。请核查是否合规。    经核查,海口丹娜国际游艇都会项目游艇码头工程该项目用海手续完善。新埠岛废旧造船厂目前已停业。

    整改:对新埠岛废旧船厂进行规划建设或整体搬迁。2.对冲毁的防潮堤制定整改方案,切实保护生态资源。

5〔2017〕045号海口市       海口市海甸岛世纪大桥、美丽沙至白沙门海滩,近几年因为填海,沙滩由几千米填的还剩几十米,海水变黑,严重影响周边环境。    经查:群众举报案件部分属实。

    整改:建议将办件转交海口市国土部门联办。将“湾长制”试点工作与“河长制”工作无缝对接。加强对入海水体质量的监测。

    对项目附近海域进行海洋环境监测。

6〔2017〕039号海口市       海口市美兰区塔市村往铺前大桥方向海边有三个排放较为严重的排污口,其中一个排污口为附近酒店,大排档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废水。另外两个排放的为周边鱼虾养殖场产生的养殖废水。所排放污水颜色如墨一般,严重污染当地海洋生态环境,特别市周边红树林遭受严重破坏。    整改: 已拆除1个排污暗管,另1个排污口已进行封堵。加强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行为。引导养殖户逐步退出此片养殖区域。7〔2017〕020号海口市       反映“海口市新埠岛海新大桥西苑一街,没有合法手续私人填埋小海沟改造成简易码头、餐厅,对河道造成堵塞,污染严重”的问题,要求对其进行查处。    经查:情况不属实。

    未发现有后期填占河道的痕迹,该区域上下游河段均已按照河道规划治导线扩宽河道,此段河道尚未按照规划河道进行扩宽,与上下游岸线对比,易被误认是为人为填占河道而形成的。

8〔2017〕019号海口市       海口市新埠岛广物滨江国际小区业主反映新埠岛北侧海岸有几个大的排污口往海里排污,造成严重污染。    经查:新埠岛北半岛2503地块工地有一个隐蔽的排污口向海里排放生活污水。

    整改:当即对发现的排污口进行封堵。环保部门已进行取证,并做了调查笔录,将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加强巡查。

9〔2017〕018号海口市       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拔南村北边的海沟,因澄迈县老城镇之间的盈滨半岛,有填海造池盖楼,建桥修建拦水带,海沟变为臭水沟,长期下来造成严重的环境问题。     整改:正在与澄迈老城开发区协商办理。按照河长制管理制度,共同加强对荣山河的管理与巡查。对长城堵海工程管理所加强堤防的巡查及管理。加强对水体质量的监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4版:要闻
   05版:深化大研讨大行动 海口在行动④
   06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进行时(14)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双创新闻
   10版:社会
   11版:尚游周刊
   12版:经济
   13版:国内
   14版:国际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海口)
海洋督察交办件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