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标题导航
以“共享农庄”为抓手建田园综合体
进口原油检出明水
普及防范风险技能
海口“滨海游”将增开航次
“陪送游”搅热海南市场
市民晕倒路边 秀英城管队员出手相助
市市容委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市市容委向扶贫村 捐赠环卫设施
张胜彬:倾心奉献苦也甘 不惜汗水湿衣衫
府城城管中队整治 忠介路流动摊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胜彬:倾心奉献苦也甘 不惜汗水湿衣衫

    血压高至一百九

    一线坚守仍不休

    管好城市责任重

    急难险重逞风流

    倾心奉献苦也甘

    不惜汗水湿衣衫

    我叫张胜彬,是龙华区城管局城西中队中队长,熟悉我的人都说,我一个“工作狂”,“双创”开始后他更是全身心投入,每天都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

    我在调到城西中队前在海垦中队任中队长,海垦街道辖区具有道路多、城中村多等特性,管理难度相当大,以海垦路上的汇鑫市场来说,是出了名的难管市场,而我任中队长的中队人数并不多,要想把辖区管好,没有几瓢水、自己不带头绝对干不好,尤其是“双创”对城市管理提出的更高要求。为此,我几乎把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其中,拆除遮阳棚、整治占道经营……白天过去了,晚上接着干,每天都是从早上一直忙到深夜。

    汇鑫旁边有一个非法小集市,群众对此意见很大。我带领队伍和街道办一起,连续多天进行整治,累得患上了重感冒,但仍然坚守一线,后来终于成功将该集市取缔。我认为,城市管理是“双创”的基础和关键,不把负责的辖区管理好,觉都睡不着。

    “双创”以来我几乎很少在三点前回过家,根本就没有白天黑夜的概念。好在孩子已上大学了,家里没有什么挂牵。

    有人评价我是属于干起活来不顾命的那种人。尤其是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我总是冲在最前面。

    有一次,我在查处一辆水果车时,水果车欲强行逃跑,我冲上前去,结果右脚被车轮碾压,右脚大脚趾指甲被碾掉,脚趾肿得像个包子,连鞋都无法穿。但没过几天,我便出现在路段上,尽管一动就疼得不行,但我依然每天瘸着脚奔波在路上。

    去年8月,台风“电母”携风带雨,侵袭海口,地处低洼地区的海云胶鞋厂宿舍出现严重泡水,最深处达80厘米,严重威胁到宿舍区居民安全。得知这一情况后,我即率中队65人全部到位,与街道干部、联防等一起,对每户居民进行大规模转移,“这是我们的职责!”风雨中,我给战友们鼓劲。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尽管雨势汹汹,尽管多次在齐腰的洪水中跌倒,尽管脚上、胳膊上被乱石和碎玻璃划伤,但都没能阻挡我和战友们救援的脚步。瓢泼大雨中,为救一名孩子,队员曾德宁脱下自己的制服上衣,蒙在孩子的头上,赤膊上身的他与队友合作,把孩子转移到了安全区,受到了社会高度好评。

    去年10月,我的身体多次出现了头疼,头晕,心悸等多种症状,但因为工作忙,我没有太在意,仍坚持忙碌在一线,谁知10月10日,我实在顶不住了,被紧急送到医院救治,医生给我一测血压,高压达189,低压也高达114,马上安排住院,

    医生告诉我说是长期劳累导致血压升到如此之高的主要原因,我在医院没住几天,血压刚刚降下我就又出现在工作岗位上。

    调到城西中队任中队长后,针对城西地处城乡结合部,管理难度大的特点,我迅速调整角色,投入到全面管理工作之中。城南路位于丁村,属于龙华区和琼山区的共管路段,长期以来,该路马路市场、乱搭乱建现象严重,污水横流,车难开,人难走。开展“双创”工作前一直属于难以监管到位的路段。“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加大对这处“顽疾”之地的整治力度,通过联合执法等形式,先后取缔流动商贩100多家,联合执法成效明显。但由于管理松懈,今年上半年,城南路又出现管理乱相“死灰复燃”的状况,为此,我带领中队,在市区两级的指导下,对城南路进行重点监管,拆除乱搭乱建,开展不间断巡逻,并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与巩固,使城南路变了模样,乱搭乱建没有了,“门前三包”落实了,交通畅通了,环境干净整洁了。  (韩农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4版:要闻
   05版:深化大研讨大行动 海口在行动④
   06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进行时(14)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双创新闻
   10版:社会
   11版:尚游周刊
   12版:经济
   13版:国内
   14版:国际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以“共享农庄”为抓手建田园综合体
进口原油检出明水
普及防范风险技能
海口“滨海游”将增开航次
“陪送游”搅热海南市场
市民晕倒路边 秀英城管队员出手相助
市市容委扎实推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市市容委向扶贫村 捐赠环卫设施
张胜彬:倾心奉献苦也甘 不惜汗水湿衣衫
府城城管中队整治 忠介路流动摊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