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标题导航
为爱前行 公益路上从未停步
携手献爱心 共度慈善日
“丢”万余现金的女士你在哪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爱前行 公益路上从未停步
市城投公司捐赠15万元资助百名特困单亲母亲家庭
市城投公司员工带动家属参与植树公益活动。

    9月2日上午,在海口市第二届“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现场,2017年“海口城投关爱特困单亲母亲”资助发放仪式举行。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了15万元,用于资助海口市100名特困单亲母亲家庭。

    公益,一直是存在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中的基因。特别是2013年以来,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爱为源,一路前行,分别为芦山地震、市慈善总会创始基金、市道德模范帮扶、困难学子助学及特困单亲母亲资助等公益活动共计捐助73万多元。城投人在事业上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始终满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用正能量持续影响带动身边更多的人,致力于做好每一件小事,做好社会公益,在公益路上从未停下脚步。

    □本报记者 陈丽园 文/图

    以爱为源 一家有公益基因的企业

    在海口市第二届“中华慈善日”活动现场,单亲母亲林银叶拿到爱心善款感动地说:“非常感谢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我一定会坚强面对生活,不负大家的期望。”

    市城投有限公司用行动诠释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在项目上,海口城投用一张张漂亮的建设成绩单,打造一个个惠民工程,一点一滴地改变着海口这座城市的风貌;公益上,用实实在在的正能量,帮助和感动了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

    “市城投公司一直关注并支持慈善事业,希望公司的一份心意能给特困单亲妈妈带来一些帮助。”市城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捐赠的善款用于资助海口市100名特困单亲母亲家庭,希望单亲妈妈能够坚强面对生活,把关怀资助作为战胜困难、发展生产的动力,勇敢挑起家庭、生活重担。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撑起一把爱的“保护伞”,让特困单亲母亲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友爱。让这份人间真情与爱心持之久远,进而推动海口文明社会的不断进步。

    风雨无阻 志愿服务架起信任之桥

    公益活动体现出企业拥有成熟的社会责任观,每到节假日和周末,很多人都会利用难得的假期好好放松自己,但城投人却比平常更忙碌。在公司物业小区、包点单位五贤社区、扶贫村或是海口的街头路口,随处可见城投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阿婆,这么早出来买菜呀?”“是啊,去早才能选到新鲜的好菜啊。”在五贤社区中贤二村热情地与居民相互打招呼后,海口城投志愿服务队成员周运恒开始了一整天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劝导“门前三包”工作落实、交通督导……自五贤社区中贤二村成为公司包点社区以来,海口城投志愿服务队每周至少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地深入社区,将志愿服务常态化,以真挚的感情及热忱的服务,架起与社区群众的信任之桥。

    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海口城投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创新理念,结合公司“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一个社会”的“双创”“四个一”理念,将志愿服务延伸到家庭、学校、合作单位、参建单位、物业小区及包点社区、扶贫村等,通过加强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先进青年加入到青年志愿者服务的行列。

    不忘初心 用行动诠释坚守和担当

    无论外部环境怎么变化,海口城投公司从未改变初心,坚持用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参与志愿服务及公益活动。2017年3月3日,在海口市首个“全民公益日”来临之际,海口城投组织了“学雷锋日,送法下工地”活动,采取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资料等形式,针对农民工重点关注的社会保险和劳动维权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引导他们办事要依法、遇事要找法、解决问题要靠法,促使他们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这只是市城投公司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个缩影。在路口开展交通疏导志愿服务、劝导乱扔烟头和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开展植树活动……海口市城投公司在坚守和担当中不断前行,特别是坚持以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在公司管辖的9个物业小区开展“双创”工作,进一步美化了小区的卫生环境及促进小区文明礼仪氛围的形成,提升了民众居住的幸福感。

    2017年3月,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海口市“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水滨花园获评市级“卫生先进单位”称号并获得美兰区“文明卫生流动红旗”;蓝城印象小区被评为“二次供水管理示范单位”,保障房小区业主满意率由81.8%上升至94.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4版:要闻
   05版:深化大研讨大行动 海口在行动④
   06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进行时(14)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双创新闻
   10版:社会
   11版:尚游周刊
   12版:经济
   13版:国内
   14版:国际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为爱前行 公益路上从未停步
携手献爱心 共度慈善日
“丢”万余现金的女士你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