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版:体育/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标题导航
旅行作家曾敏儿 分享“环球之旅”
国足还是遗憾告别了世界杯
高尔夫球海南男团“慢打”错失奖牌
海航红色战车 领跑积分榜
时隔39年, 吴宇森翻拍《追捕》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尔夫球海南男团“慢打”错失奖牌
陈仕跆拳道负伤首轮出局
陈仕(红方)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甘雁鸿 摄

    本报天津9月5日电(特派记者甘雁鸿)第十三届全运会高尔夫球团体赛今日在天津盘山高尔夫球会落幕。在高尔夫球团体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海南男团被判“慢打”超时罚杆,遗憾地与奖牌擦肩而过,最终获第六名;首次参加全运会高尔夫球赛的海南女团在与广东队争夺第三名的比拼中失利,获得第四名。

    高球海南男团被判超时罚杆

    海南高尔夫球男队由金大星、李鑫阳、罗学文和欧阳正组成,女队分别是李茜娅、张若兮、张维维、张芸杰。本届全运会高尔夫球赛只进行团体赛,男子比赛有10支队伍参赛,女子比赛参赛队9支。比赛进行四轮,每轮计成绩最好的3人的杆数,以四轮总杆数排定名次。

    经过前三轮比拼,海南女队与广东女队杆数同为641杆并列第三。今天最后一轮比赛,广东女队在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的带领下越打越顺,反观海南女队未有惊艳发挥,全队本轮成绩为231杆,最终只能以872杆获得第四名。上海女队以847杆夺冠,北京女队852杆夺银,广东女队856杆拿到铜牌。

    海南男队前三轮后虽仅列第五名,但他们也仅仅比第三名少4杆。今日最后一轮,海南男队在开局阶段打得不错,一度进入前三保留夺牌希望。但随着比赛进行,海南主将金大星在第13洞被判超时犯规罚掉一杆,这一判罚不仅使海南队损失一杆,同时也打乱了男队的节奏。与裁判理论未果后,金大星继续比赛,此后他又被裁判“盯梢”,情绪和击球节奏大受影响,最后5个洞掉了2杆。最终,男队在本轮打出222杆,总成绩871杆与辽宁队并列第六名。北京队以846杆夺得金牌,广东队以852杆获银牌,陕西队868杆获铜牌。

    金大星被判超时罚杆,海南队队员认为判罚不公。“高尔夫规则中有‘慢打’判罚规则,目的是不影响同组和后面组球员的比赛,保证比赛有序顺利进行。职业赛场上很少出现‘慢打’判罚。”海南男队队员欧阳正说。

    女子帆船470进入奖牌轮争夺

    女子帆船470级今日继续在天津东疆湾进行,冯惠敏/黄丽珠在第九、十轮争夺中发挥出色分别跑出了第7和第1。十轮过后,她们以净总分44分位列第五进入奖牌轮争夺。与此同时,男子470级组合陈勇/闻友健最后阶段以净总分75位列第十,惊险闯入奖牌轮。此外,两对“沪琼队”组合沈欣玉/倪胜楠、顾敏/谢金莲分别以净总分60分排第六、净总分85分排第十,也都进入奖牌轮。

    从目前净总分来分析,其他几对选手名次相对靠后,夺牌希望不大。冯惠敏/黄丽珠距离第三、四名之间的分差有7分和13分,理论上存在夺牌希望。若她俩能在明日奖牌轮争夺中超水平发挥,不排除有冲击奖牌的可能。作为我省竞技体育优势项目,帆船在天津全运会上还未有奖牌入账。冯惠敏/黄丽珠能否顶住压力在最后奖牌轮争夺中胜出,将是海南代表团明日一大看点。

    此外,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男子激光级、芬兰人级结束争夺,海南选手成绩不佳。

    跆拳道陈仕负伤输了比赛

    被列为跆拳道男子68公斤级2号选手的陈仕今日迎来第一个对手黑龙江选手孙祥。本场比赛,陈仕为红方选手,孙祥为蓝方选手。首局,孙祥率先展开攻势,陈仕6:8落后。第二局,陈仕在立足防守的基础上果断出击,连续侧踢得分,以17:12领先结束第二局。

    决胜局,孙祥采取主动进攻的策略一直压制着陈仕。就在一次攻防转换过程中陈仕意外受伤倒地,他手势示意裁判需要暂停,医护人员立即进场对陈仕受伤的腿部进行治疗。

    忍着疼痛的陈仕继续比赛,现场观众为他的拼搏精神击掌鼓励。此时,双方比分为17:19,陈仕暂时落后。场下,他的教练刘俊炎手举红牌要求裁判“录像审议”。记录台第一时间调出了比赛录像进行审议,最终裁判判孙祥得分。此时,距离第三局比赛结束还有38秒,比分上落后两分的陈仕只能咬牙拼了。最后阶段,负伤的陈仕出腿动作上受影响,最终陈仕以18:26输掉了本场比赛。

    天津全运会接近尾声,海南还有四个项目激战津门。9月6日,帆船470级奖牌轮争夺将继续在天津东疆湾举行。田径赛场将迎来海南女子田径“小金花”,她们将出战女子4×100米和4×400米预赛。9月7日,海南跆拳道选手高盼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角逐,海南链球选手陈洪秋参加男子链球决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3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
   04版:要闻
   05版:深化大研讨大行动 海口在行动④
   06版:琼州海峡经济带建设进行时(14)
   07版:要闻
   08版:要闻
   09版:双创新闻
   10版:社会
   11版:尚游周刊
   12版:经济
   13版:国内
   14版:国际
   15版:体育/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旅行作家曾敏儿 分享“环球之旅”
国足还是遗憾告别了世界杯
高尔夫球海南男团“慢打”错失奖牌
海航红色战车 领跑积分榜
时隔39年, 吴宇森翻拍《追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