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国 内
 
标题导航
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 持续不断抓好环保工作
市民“无照”合法经营
海口建成美丽乡村32个
热带低压生成 海口或有暴雨
“政府兜了底 致富靠自己”
牢记嘱托凝心聚力 共建共享美好新海口
海口第三季度经适房下周配选
身体力行保护海南绿水青山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9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身体力行保护海南绿水青山

    (上接第一版)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好《决定》,着力从源头上把好生态关,为海口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作出秀英贡献。

    秀英区将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门制定行动方案,列出工作清单,进一步落实责任;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意识。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始终做到保护和发展并举,防止急功近利。结合秀英实际,要把重点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意识。对思想不重视、措施不得力、效果不明显的地方和单位,该通报的公开通报,该查处的及时查处。

    龙华区:

    当晚,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的部署上来,各镇街、各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确保全会精神迅速传导到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会议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以牢固的生态意识推动龙华的经济发展。坚持生态立区不动摇,始终做到保护和发展并举。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民共享资源红利,着力打造一流的生态宜居环境。要逐步建立后“双创”时代的长效机制,把“生态修复”和“城市更新”作为全区下一步的工作重心。要扎实推进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工程,继续深入推进水体综合治理等。

    高新区:

    当晚,海口国家高新区召开理论中心小组第七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高新区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园区各项工作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七届二次全会意义重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确立了我省未来一个时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目标,对高新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层层传达。二是要切实增强生态保护意识。三是实实在在抓落实。会议还要求,要以这次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认真查摆,坚持生态发展理念不动摇。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决策和实践都要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的检验。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快实体经济建设。要把河流湿地保护、海绵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建设新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桂林洋开发区:

    当晚,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召开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部署开发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指出要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闯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路;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始终做到保护和发展并举,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坚持改革创新,以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为导向,形成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

    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夏琛舸表示,桂林洋开发建设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把生态环境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开发建设与“风情小镇、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突出特色;加快推进“五网”建设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打造海绵城市;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的落实工作,建立长效机制,解决好养猪场拆迁问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国 内
   04版:国 内
   05版:国 际
   06版:国 际
   07版:副 刊
   08版:体育/文娱
牢固树立生态发展理念 持续不断抓好环保工作
市民“无照”合法经营
海口建成美丽乡村32个
热带低压生成 海口或有暴雨
“政府兜了底 致富靠自己”
牢记嘱托凝心聚力 共建共享美好新海口
海口第三季度经适房下周配选
身体力行保护海南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