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双创新闻
 
标题导航
“12345”督办整改为民解忧
法官送法进校园 为师生释法解惑
多部门走进学校 送森林防火知识
搁浅海豚回归大海
手电筒内藏毒品 用女儿掩护贩毒
专偷豪车财物 男子被抓现行
收电缆线将自己收进“班房”
海口市龙华区坡博、坡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自改铺面认定公告(第六批)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电筒内藏毒品 用女儿掩护贩毒
琼山便衣大队一个月抓68名涉毒人员

    本报10月10日讯(记者李云川)富裕男孙某染上毒瘾后被家人截断经济来源,为筹毒资铤而走险走上以贩养吸的道路;35岁女子李某借2岁女儿为掩护,多次在街头贩卖毒品。琼山公安分局便衣警察大队经过连日侦查,先后将孙某和李某抓获归案。今年9月,琼山便衣警察大队共抓获吸贩毒人员68名,破获毒品案件17起。

    富家男手电筒藏毒品

    琼山便衣警察大队在工作中得到一条线索:曾因吸毒两次受到警方处理的42岁男子孙某,重染毒瘾并走上以贩养吸的犯罪道路,便衣队员便对孙某秘密侦查。9月9日凌晨1时30分许,孙某驾车外出,在多路段绕来绕去后,最后停车在红城湖路一处视野宽阔路边,却并不将车熄火,像是要随时离开的样子。一会儿,有名吸毒男子东张西望后,上了孙某的车,很快又从车上下来。孙某马上驾车离开。便衣队员控制住那名吸毒男子,当场从其身上缴获1包毒品。吸毒男子承认刚向孙某购买毒品的事实。因孙某快速驾车逃离,给拦截抓捕工作带来困难,便衣队员只好继续跟踪。

    孙某驾车在龙华路某集团公司宿舍大院绕了几圈,感觉没人跟踪才开车进到某集团公司宿舍院内停下。孙某下车后,便衣队员立刻上前抓捕。孙某马上将车钥匙和手电筒扔到远处地上。便衣队员找回车钥匙和手电筒,上车搜查却并没有发现毒品。“孙某为啥要连手电筒一起扔掉呢?”便衣队员觉得情况有些不对,立刻打开手电筒检查,从里面发现了2包毒品,随后又缴获孙某用于贩毒的3部手机。

    人赃俱获,孙某承认了贩卖毒品的事实。原来,孙某的家庭十分富裕,他也曾当过老板,后来到家里所开公司上班。哪知孙某后来染上毒瘾,两次受到警方处理。孙某的家人便不再给他现金,只给他一套住房、一辆小车并提供生活物资。孙某没了毒资便铤而走险走上以贩养吸的犯罪道路。为了逃避警方的打击,孙某每次贩卖毒品时都开车四处转悠,以观察是否有人跟踪,同时还将毒品藏在手电筒内,以防被警方搜查发现。

    女子以幼女作掩护贩毒

    琼山便衣大队抓获多名吸毒人员后,这些吸毒人员承认从一名带着2岁多女儿的妇女那里购买的毒品,但不知道那女子的真实身份和住址。

    便衣队员便在那女子多次交易的街头布控蹲守。9月16日16时30分,终于发现那女子带着2岁多的女儿出现在琼山桂林上路门前路段。没过多久,一名吸毒男子靠近那女子。交易完毒品后,那购毒男子想要离开时,便衣队员将俩人控制住,当场从那男子身上搜缴出1包毒品。

    涉嫌贩毒女子被抓,马上大喊大叫说警方乱抓人,企图引起围观群众的同情,逼迫便衣队员将她放走。便衣队员识破其伎俩,向围观群众说明了真相。女子的谎言被揭穿,马上说女儿还小,求便衣队员饶过她这一次。便衣队员立刻将那女子带到派出所,通知其老公将年幼的女儿领回。

    被抓获的嫌疑女子李某,35岁,万宁市人。李某称,她生孩子后,独自在家带着孩子,感到非常寂寞,有次外出与朋友玩耍染上毒瘾。家里只有老公打工养家,她没钱购买毒品,就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据介绍,琼山便衣警察大队不断加大对吸贩毒人员的打击力度,今年9月共抓获吸贩毒人员68名,破获毒品案件17起。经统计,2016年11月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至今,琼山便衣警察大队共抓获吸贩毒人员976名,破获毒品案件181起,有效地打击了毒品犯罪的嚣张气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双创新闻
   04版:双创新闻
   05版:展现椰城巾帼法官风采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06版:龙腾华彩 奋进的龙华
   07版:时 评
   08版:国 内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社 会
   12版:经 济
   13版:副 刊
   14版:文娱/体育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12345”督办整改为民解忧
法官送法进校园 为师生释法解惑
多部门走进学校 送森林防火知识
搁浅海豚回归大海
手电筒内藏毒品 用女儿掩护贩毒
专偷豪车财物 男子被抓现行
收电缆线将自己收进“班房”
海口市龙华区坡博、坡巷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自改铺面认定公告(第六批)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