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3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标题导航
“椰城警民通”APP上线
海口就业直通车畅通村民致富路
广湛高铁项目正积极推进
专家学者共话 琼剧的传承与发展
谋民生之利 暖百姓之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岗位送到贫困户家门口
海口就业直通车畅通村民致富路

    □本报记者 曹马志

    “脱贫只是起点,我们还要靠自己双手把日子过得更红火。”11日上午,在绿油油的菜地前,海口灵山爱群村巩固户潘在雄说,在种好地养好牛的同时,待业在家的女儿主动走进招聘会找工作,让生活更有盼头。

    潘在雄说的招聘会,是近日在爱群村委会里拥村休闲广场召开的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来自全市的30多家企业,将518个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让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找到稳定的工作。

    企业进村招聘 村民积极响应

    一人就业,家庭增加稳定收入。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海口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将就业直通车开到乡村,同时利用“互联网+扶贫”的优势,开辟线上岗位信息发布渠道,精准对接供需双方,着力打通贫困户精准就业扶贫“最后一公里”。

    “转移就业,畅通脱贫致富路,让贫困户通过辛勤劳动获得稳定的收入。”美兰区人社局副局长黄有军说,为了解决就业信息不对称,促进精准对接,政府部门搭建平台,严格把关招聘企业,将招聘会送到基层一线。

    爱群村第一书记吴亚毅说,原本村民主要靠打零工,收入不稳定,企业到村里招聘,村民应聘积极性很高。“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我们适当降低招聘门槛,放宽学历、工作经验等要求,提供适合的岗位。”招聘会承办方负责人林长诚说,爱群专场提供的岗位,涉及销售、家政、物流、车间操作等多个领域,基本都是包食宿的,平均月工资超过2000元。企业针对招聘对象未接受过专业劳动技能培训的实际情况,将进行专门的岗前培训。据悉,在此次招聘会上,数十位村民和企业达成求职意向。

    帮找稳定工作 带动村民致富

    今年以来,海口将精准扶贫就业直通车开进甲子镇、三江镇、东山镇、大致坡镇等多个乡镇,为了帮助贫困户找到稳定工作,市、区帮扶单位及镇、村在招聘会开始前就提前进行通知,动员贫困劳动力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走出家门,到城里就业上班。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下一个海口百姓。据悉,海口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完善产业帮扶,强化“造血式”扶贫,制定落实“一户一策”“一村一案”,把具体的帮扶措施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身上,确保2017年2940人实现精准脱贫,5个整村推进村庄达标出列,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2016年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长效脱贫机制一帮到底,确保2016年脱贫人口8426人稳固脱贫不返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3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4版:要 闻
   05版:展现椰城巾帼法官风采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06版:要 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国 内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社 会
   12版:经 济
   13版:副 刊
   14版:文 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 告
“椰城警民通”APP上线
海口就业直通车畅通村民致富路
广湛高铁项目正积极推进
专家学者共话 琼剧的传承与发展
谋民生之利 暖百姓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