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3版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标题导航
市民可足不出户用手机办业务
警方统一清查 抓获嫌犯4名
粗心男转错账 民警帮追钱款
仓库半夜起火 消防救出6人
街头又多了6套交通抓拍设备
一司机被罚5000元记12分
骑自行车“碰瓷” 男子骗钱被抓
“12345” 假期服务市民也给力
非法储售汽油 商行店主被拘
有需求可找 “红房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椰城警民通”APP提供130多项“掌上服务”
市民可足不出户用手机办业务

    从10月11日起,海口市民通过手机就可随时随地办理户政、治安、出入境、交管等业务,不需往返跑路——当天开通的“椰城警民通”APP可提供服务大厅、服务网点、警民互动、一键举报、个人中心5大类130项“掌上服务”,其中有70项公安业务可网上资料预审、70项可窗口预约、95项公安业务可提供业务指南,市民通过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就能办理公安行政业务。11日,警方介绍了“椰城警民通”APP的功能和特点。

    □本报记者 李云川 通讯员 袁文豪 张天坤 文/图

    “椰城警民通”其他特点

    ■警务资讯公开看

    警务资讯包括椰城警讯、通知公告、警务公开和法律法规,群众可以通过APP获取警方资讯。

    ■警方提示多注意

    警方提示包括平安出行、防范指南、案件快递、走失人员、失物招领,是群众日常生活的好帮手。

    ■一键报警安全随身

    一键报警一方面是针对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逃犯线索、涉恐线索和消防隐患的举报,另一方面也可将自身状况及所处位置一键发送给警方。

    ■警民互动沟通畅通

    警民互动提供局长信箱、网上信访、投诉建议、业务咨询等内容,实现群众与警方的畅通沟通。

    “椰城警民通”APP的功能

    ■ 办事须知看指南

    市民只需在手机上下载“椰城警民通”APP应用软件,就可办理相关业务并可通过APP向公安机关监督建言,进行举报、投诉、建议等。目前该APP暂时只支持安卓版手机系统,苹果手机版将于近期推出。该APP服务大厅提供了户政、治安、出入境、交管等130多项事务的办理指南,告知每类事项的办理条件、办理依据、办理材料、办理流程及图片说明、办理时限、办理费用、申报表格及填表说明等内容,还提供指南内容的语音服务,让群众能够全面掌握办理该类事项所需要的知识。

    ■ 遇到疑问多咨询

    对于办理事项存在疑问的情况,群众可以进行在线咨询。警方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回复。针对回复是否满意、是否解决问题,群众可以进行星级评分,便于提升服务质量。

    ■ 办事之前网上预审、预约

    针对户政七十多类事项,各区办证中心提供了网上预审、预约的业务,群众可以网上提交办理人信息,相关办理材料。针对不合格的申请,警方逐一反馈需要修改和完善的申办材料,让群众在资料准备齐全准确的情况下,到办理机构一次完成办理。预约服务还提供了在线预约办理机构、办理日期和办理时段,让群众更好掌握自己的办理时间。

    ■ 部分事项网上办理

    针对部分业务事项,海口警方将逐步开通网上办理业务。群众在APP上可直接登记、提交材料进行办理,验证身份、审核通过即可直接办理成功,无需再到办理机构办理。

    ■ 办事地点随手查

    对于办理机构网点,APP提供查询服务,群众可以快速找到附近的办理机构并导航到目的地。

    ■ 办事进度实时掌握

    进度查询模块可以让用户一目了然,掌握自己已提交、审核未通过、审核通过、预约成功的各类申办事项。系统还会将进度更新实时推送到用户账户。

    ■ 办理完成评价反馈

    事项办理完成后,用户可以对整个过程进行评价,提出改进意见,便于提升服务质量。

    ■ 实名认证办事快

    针对实名认证用户,系统将给予更高的权限,在事项办理过程中予以优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3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4版:要 闻
   05版:展现椰城巾帼法官风采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06版:要 闻
   07版:双创新闻
   08版:国 内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社 会
   12版:经 济
   13版:副 刊
   14版:文 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 告
市民可足不出户用手机办业务
警方统一清查 抓获嫌犯4名
粗心男转错账 民警帮追钱款
仓库半夜起火 消防救出6人
街头又多了6套交通抓拍设备
一司机被罚5000元记12分
骑自行车“碰瓷” 男子骗钱被抓
“12345” 假期服务市民也给力
非法储售汽油 商行店主被拘
有需求可找 “红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