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1)

03版
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2)
 
标题导航
“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
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南日报》头版头条关注 海口12345不断改进服务
对标学习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 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海口市拟任 干部人选公告
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海口发展
二维码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海口发展

    □本报评论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4月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做大做优做强海口、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要求,我市选派一批领导干部赴新加坡进行专题培训。昨日,我市召开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总结交流培训心得,促进培训成果转化,以此推进各级领导干部学习借鉴新加坡城市管理、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全市上下务必以学习考察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学深学透先进经验和做法,以“标杆”为镜鉴,不断拓宽自身视野,冲破束缚发展的思想藩篱,为海口加快发展拓宽道路、集聚力量。

    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海口发展,我们首先要认识到学习借鉴的必要性。此次赴新加坡学习考察与我省考察团赴厦门专题考察学习时间相交,是海口结合自身实际,走出国门开拓视野,向发达地区“取经”的又一重要举措。众所周知,厦门是一座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对外交流密切的现代化大都市。新加坡是一个热带岛国,是一座极具吸引力的现代化城市,它景色怡人,素来享有“花园城市”的美称。海口要提升国际化水平,做大做优做强,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国内对标厦门,国外对标新加坡,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差距,主动学习借鉴厦门、新加坡在花园城市建设、城市规划设计理念、城市园林绿化、城市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开拓视野、更新观念,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学习先进经验加快海口发展,要紧扣学习重点学以致用。学习讲究方法,针对厦门、新加坡的学习,我们要结合海口实际,紧紧围绕海口发展的中心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破解制约海口城市发展的瓶颈。要紧扣进一步科学做好城市发展规划、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管理、加快城市更新、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等方面,将厦门、新加坡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借鉴到海口的发展建设中来。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各级领导干部应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具体实际,创造性地将涉及自身领域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工作中,将其转化为一件件关乎民生的具体行动,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和体验,从而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学风扎实、成果丰硕的新加坡之行,所学所观的先进发展经验既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也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激励。新加坡考察学习虽告一段落,但它对海口的发展来讲仅仅只是个开始,尽管此行满载而归,但成果尚需我们很好地消化与吸收。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海口跨越发展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1)
   03版: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2)
   04版: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3)
   05版:展现椰城巾帼法官风采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06版:要闻
   07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8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9版:深度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社会
   14版:经济
   15版:家居周刊
   16版:文娱/体育
“中国奇迹”背后的必然逻辑
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海南日报》头版头条关注 海口12345不断改进服务
对标学习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 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海口市拟任 干部人选公告
学习先进经验 加快海口发展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