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1)

03版
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2)
 
标题导航
海口通报九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南各市县政府部门明年底 将实现无纸化办公全覆盖
从警28年,立下数十次“战功”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海口市规划局 关于《海口市城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C-5-11地块控规调整公示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点督办42件,问责处理20件34人次
海口通报九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本报10月12日讯(记者蔡佳栩 通讯员崔丽娜)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持续督促各级各单位对12345热线办件中失职失责行为进行严肃问责处理。9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有效办件106873件,较8月份101639件增加5234件。经市纪委指导督促市12345热线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海口市12345热线首问责任制度>的通知》后,热线办件质量明显提高,有效办件办结率达99.6%,群众满意率达90.2%,30分钟响应率达99.9%。

    当月,对热线成员单位“未落实首问责任制度或未按时处理办件”等问题重点督办42件,问责处理20件34人次,其中,谈话提醒13人次、责令书面检查12人次、通报批评6人次、诫勉谈话1人次,两家公司的2名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因“责任人主动承担责任、纠正过错行为并及时消除不良影响”而免予或不予追究责任的22件。经督办,42个办件反映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

    9月份12345热线办件督办问责的典型问题分别是:

    1.关于秀英区秀英街道某饭店乱排油污问题。秀英区秀英街道城管中队对该问题巡查整改不到位,未详细了解具体情况,简单处理,敷衍了事,导致问题未得到及时解决。对此,该城管中队队员周凤秀、周颜婷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2.关于龙华区观澜湖新城附近工地超时施工扰民问题。龙华区龙桥镇城管中队责任心不强,办事拖延,未采取有效措施管控超时施工行为。对此,该城管中队队员王洪运被“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问责。

    3.关于琼山区红城湖玉龙湾小区附近施工噪音扰民问题。琼山区城管局对该问题巡查不到位,未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管控噪音扰民行为。对此,该局城管队员张运刚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4.关于永万路有疑似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问题。海口市交警支队对该办件逾时签收近4个小时,且未按照市12345热线办公室的要求反馈工单内容。对此,该支队负责12345热线工作人员王小惠被谈话提醒并给予“通报批评”问责。

    5.关于某出租车司机拒载乘客问题。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对该办件逾时签收近5个小时,致使该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对此,该局12345热线联络员赵国权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祝凯被谈话提醒。

    6.关于南海大道某4S店失信经营问题。首问单位海口市工商局未对该办件进行认真调查核实,三次退件并建议将办件转到其它部门处理,致使市民反复投诉。对此,该局负责12345热线工作的办公室主任吴中兴被“责令书面检查”问责,分管热线工作的副局长李学明被谈话提醒。

    通报指出,以上典型案例反映出一些职能单位对12345热线办件仍不同程度的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相关责任人员因此受到问责,全市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担当,发挥核心领导作用,主要领导对社会影响较大的12345热线办件要严格部署促落实,深入督办抓整改。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12345热线办件反映的问题,及时督办问责,以此倒逼各单位各部门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办件质量。

    通报要求,各热线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根据本单位职能,针对日常办件性质类别,建立相关制度,完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相关办件得到及时处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此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热线管理机构要协调联动各职能单位共同解决12345热线办件“疑难杂症”,继续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1)
   03版: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2)
   04版: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发言摘登(3)
   05版:展现椰城巾帼法官风采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06版:要闻
   07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8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9版:深度
   10版:国内
   11版:国内
   12版:国际
   13版:社会
   14版:经济
   15版:家居周刊
   16版:文娱/体育
海口通报九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南各市县政府部门明年底 将实现无纸化办公全覆盖
从警28年,立下数十次“战功”
拟任干部人选情况
海口市规划局 关于《海口市城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C-5-11地块控规调整公示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