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喜迎党的十九大

03版
喜迎党的十九大
 
标题导航
台风夜,他为生命坚守
亲子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市市容委系统:凌晨四点出动第一时间恢复市容市貌
梁东:妻子临产仍坚守城市管理一线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东:妻子临产仍坚守城市管理一线

    我叫梁东,今年31岁。是琼山区城管局国兴街道执法中队协管员,我2013年入职城管,时间虽然不太长,但我参与了海口城市执法改革,参与了“双创”,见证了海口这座城市的“蝶变”。我把自己当成城市的“主人公”,用心管理,全心守护,尽一己之力为它增光添彩,就连妻子临产,我也仍坚守在城市管理一线。

    我虽然是一名协管员,但从入职那天起,我就以一名正式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上尽职尽责,纪律上严以律己。我担负的工作是国兴街道城市管理巡逻,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这几年来,我和同事们几乎天天都在路段上,尤其是“双创”以来,我们更是没白没夜,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工作中。我以前在一家大型企业的生产一线干过十多年,吃惯了苦,所以我在工作中时时处处带头,再苦再累的活我也从不言声,从不讨价还价,领导和同事们对我评价很高。由于工作突出,我被区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

    说实话,刚当城管之初,城市乱相丛生,我跟同事们一起,天天疲于奔命,但天天劳心劳力地整治,隔天乱相又恢复,弄得我们几乎是心灰意冷;还因为整治,不被人理解,跟有些老百姓矛盾也越来越深,觉得干城管没什么意思。这几年,海口开展“双创”,经过全市上下一心地努力,城市环境面貌变了,市民的意识也变了,对我们城管也理解了,毕竟我们是为了把海口这个“大家”建设管理得更美。

    9月14日,对于我来说是一个特殊难忘的日子,这天我再度升级成为爸爸。兴奋激动之余,我内心也被对妻子和儿子的歉疚填满。因为我一天到晚都扑在工作上,妻子怀孕期间,我没陪护过一天。

    9月14日是其妻子的预产期,妻子临产前作为丈夫的我应该回到妻子身边精心照料,但繁忙的工作让他抽不开身。当天7时,我和队友像往常一样早早就上路巡逻了。10时30分,我正在国兴大道一带巡查时,妻子来电告知其肚子疼痛,预计马上要临产了。当前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执法力量不足,我只能在电话中简单安慰妻子,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巡查执法工作中。14时,妻子再次来电告知医院需要我的签字才能进行手术,我才不得不交接手上的工作急忙赶往医院。16时,一个小生命诞生了,我高兴之余,安排好妻儿后,又匆匆回到紧张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加强开展城市管理工作。

    小生命来到这个世上已满月了,但我几乎没有怎么陪他,实在是太忙,国庆中秋八天长假,我一天都没休息,每天只能在深夜回家后看看他,亲亲他。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袭来,我又作为应急队员,值班在岗位上,连晚上都没回家。我想,等到小家伙长大了,我这个当爹的给他讲我的现在,他一定会对我竖大拇指吧。      (李传华 整理、摄影)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喜迎党的十九大
   03版:喜迎党的十九大
   04版:喜迎党的十九大
   05版:要闻
   06版: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07版:要闻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社会
   11版:经济
   12版:地产周刊
台风夜,他为生命坚守
亲子活动激发爱国情怀
市市容委系统:凌晨四点出动第一时间恢复市容市貌
梁东:妻子临产仍坚守城市管理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