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海口环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03版
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凝聚起共同奋斗 继续前行的力量
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扛起城乡环境“净化”环卫担当
海口“环卫之星”传递文明建设正能量
海口生活垃圾“旅行”记
化繁为简 生活垃圾分三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0月2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环卫局联合本报深入宣传基层一线环卫工人
海口“环卫之星”传递文明建设正能量

    □本报记者 李传华  通讯员 黄雪君 陈一铭

    近一期时间,细心的市民游客会注意到,海口市多路段公交车站公益广告橱窗登出了环卫工人的先进事迹,他们都是海口市环卫局联合本报深入宣传环卫工人,评选出的环卫之星。目前环卫之星已评选出36名,在海口城区部分公交站台设置宣传橱窗16个。

    海口环卫工人是维护海口城市环进面貌当之无愧的“主力军”。长久以来,海口环卫人以特有的牺牲与奉献,为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为提升城市文明层次做出了巨大贡献。特别是“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全体环卫人以百倍的辛劳与努力,推动“双创”工作,期间涌现出许许多多让人感动的事和人。从今年初起,市环卫局联合《海口日报》社推出《海口环卫之星》系列报道,用媒体报道的形式展现他们的风采,有效增加环卫工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加激励全体环卫工人更好地服务城市环境的信心与决心。本报为了宣传好这些环卫工人,派出得力记者进行深入一线,挖掘环卫工人事迹,本报记者与工人们同劳动,甚至在半夜两点多起床,跟随开压缩车的环卫工人采访。目前,《海口环卫之星》正逐渐成为一张宣传海口环卫的“名片”。 这些亮相海口街头的环卫之星,均是前期经本报报道过的人物。

    记者在高登东路延长线皇家花园公交站见到环卫之星钟赛珠,今年43岁的钟赛珠是海口本地人,1994年成为一名环卫工人。23年来,她几乎每天都坚守在环卫一线,不管冬寒夏暑,拿着扫把行走在大街小巷,用双手去美化这座城市,用行动诠释环卫工人的职责。

    看到宣传橱窗里对自己的赞扬,钟赛珠脸上露出丝丝羞涩和满满的自豪。“希望能和市民分享环卫工人的正能量。”钟赛珠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从来没想过能像明星一样在大众面前“亮相”,每次看到宣传橱窗里的自己,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也鞭策自己要更加努力干好这份工作,做好榜样,让市民更加了解环卫工人的良好精神面貌。

    在红城湖延长线省财税学校公交站见到邓丁富时,他正弯着腰用水枪清洁地面,黝黑的脸上满是汗水,但整个人神采奕奕,完全感觉不到他已有62岁。邓丁富是个退伍老兵,1974年入伍,在部队干了近20年才转业,分配到海口环卫部门后成了一名“穿制服”的干部。但他坐了几天办公室后,主动提出到一线当环卫工,这一干就是23年。“干了几十年环卫工人,我对这行是真有感情,再说,有自己的参与,城市变得越来越干净、漂亮,还有那么多的市民和游客给我们点赞,这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收获啊。”邓丁富对自己的工作怀揣满腔热情。

    “作为‘海口环卫之星’我心里感到自豪又惭愧,自豪环卫工人的工作得到了认可,惭愧的是因为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邓丁富说,环卫工人能够登上宣传橱窗,不仅鼓励环卫工人用心做好工作,更能让市民了解到环卫工作的辛苦,能自觉爱护环境,共同打造美丽海口。

    海口市环卫局副调研员刘波介绍,该活动计划推出50名“海口环卫之星”,现已推出36名。市环卫局选出16名环卫之星进行展示,分设在滨海大道海口港站、海达路海达一横路口站、海甸五东路星光海岸站、白水塘路市一中高中部站、海府路省林业厅站等16个橱窗。接下来,市环卫局将根据不断推选出来的环卫之星,逐渐推广到全市的公交站台橱窗,激励更多环卫工人为服务环境做贡献,让环卫正能量感染市民,一起守护这座城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03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04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05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06版:党的十九大特别报道
   07版:要 闻
   08版:海口环卫
   09版:双创新闻
   10版:社 会
   11版:国内 国际
   12版:文娱 体育
凝聚起共同奋斗 继续前行的力量
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切实扛起城乡环境“净化”环卫担当
海口“环卫之星”传递文明建设正能量
海口生活垃圾“旅行”记
化繁为简 生活垃圾分三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