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标题导航
文明礼让斑马线 渐成椰城新风气
爱让海南更美好
那些曾经的国歌
国歌法正式实施 聚焦新规三大焦点
国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1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让海南更美好
省希望工程实施25年惠及逾10万贫困学子

    2017年是海南希望工程实施25周年,10月31日下午,纪念海南希望工程实施25周年活动启动暨赞助支持纪念活动捐赠仪式在海口举行,活动将通过“爱让海南更美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讴歌为希望工程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助困的传统美德。

    □本报记者 孙衍玲

    弘扬正能量 表彰捐赠典型

    在仪式现场,人民网海南频道现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广告资源用于宣传海南希望工程,海南省人大代表黄桂提现场捐赠50万元,以此支持公益事业。黄桂提表示,省希望工程帮助了许多优秀的贫困学子,为社会输送优秀人才,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贫困学子。

    省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文文表示,此次开展一系列活动,主要是弘扬正能量,表彰捐赠典型,把这些为希望工程做贡献的爱心人士的感人事迹传递给千家万户,形成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呼吁大家参与爱心事业,共同建设美好新海南。

    扶贫助学25载 培训大批乡村教师

    据了解,海南希望工程实施25年来,以扶贫助学为宗旨,始终致力于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上学难问题,致力于帮助农村地区改善办学条件。在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下,全省共筹集希望工程资金超过3亿元人民币,资助贫困中、小学生6万多名,援建希望小学110所,培训了大批乡村小学教师,使4万多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

    据介绍,纪念活动期间,将在人民网海南视窗和海南希望工程官网向全社会征集“希望工程25年特别贡献奖”、“希望工程25年十大感动人物”、“希望工程25年最具爱心单位(人士)”、“希望工程25年建设者奖章”、“希望工程25年优秀乡村教师”、“希望工程25年希望之星”、“希望工程25年模范希望小学”候选人,征集捐赠人、受助人的个人信息,以及珍藏多年的捐款发票、徽标、信件、相片等。

    同时,以“海南希望工程25年”为主题,在人民网海南频道首页开纪念活动专栏,分五个版块宣传。“图说海南希望工程”版块展现海南希望工程25年来开展的重大活动的图片;“小省大公益的辉煌数字”版块以数字来展现海南希望工程25年来取得的成绩;“寻访25年十大感动人物”版块推出25年来为海南希望工程做出特别贡献和影响深远的爱心人物;“希望小学风采”版块介绍历年来获国家和省级模范希望小学称号的希望小学情况;“平凡人的爱心故事”版块将讲述平民百姓奉献爱心支持希望工程的感人故事。在年底还将举办颁奖晚会,颂扬众多捐赠者中涌现的突出典型及动人事迹,倾情表达对爱心与善举的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海南省委主办,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海南省希望工程管理办公室、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各市(县)希望工程实施办公室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大爱海南》栏目协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04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05版:双创新闻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文明礼让斑马线 渐成椰城新风气
爱让海南更美好
那些曾经的国歌
国歌法正式实施 聚焦新规三大焦点
国歌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