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双创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普及防灾急救知识 培养学生健康理念
琼山区医疗扶贫 慰问送健康下乡
俩儿童坐公交迷路 热心司机帮助回家
海南打击食品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
用眼健康知识
工具免费共享赢得居民称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1月3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滨濂社区建成“共享工具屋”
工具免费共享赢得居民称赞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电锤,帮助其打孔。

    本报11月29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摄影报道)“最近海口天气潮湿,衣服都干不了,买烘干机又怕利用率不高,有了共享工具屋,解决了我的难题。”11月27日下午,滨濂南社区居民黄女士在报名表上签下预定干衣机,脸上洋溢着笑容。海垦街道以提升社区功能为导向,在滨濂南、北社区试点创新启动海南首个以“志愿家庭”+“共享工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受到了居民的点赞。

    海垦街道工委书记符策伦介绍,该街道在“12345+网格化+志愿服务”工作中,发现很多居民在生活中会遇到缺乏工具的情况。如,租到了新房子需要装个新灯泡,需要在一面墙上挂一幅画,阴雨天时需要烘干衣服等。完成这些工作需要特定的工具,这些特定的工具价格又不低,买来用完后又往往闲置,使用率不高,周边市场又因这类服务内容简单、利润低不愿提供服务,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特别是滨濂村流动人口较多,类似的需求就更多。”符策伦介绍,为解决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海垦街道创新工作理念,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出发点,通过“志愿服务”针对居民“工具缺失”的痛点发力,建立“共享工具屋”解决没有工具的问题,通过“志愿家庭”解决不会使用工具的问题,提高社区志愿服务能力,融洽邻里关系,让居民共享文明发展成果。

    当天,符策伦作为“志愿家庭”的志愿者代表,到低保特困户黄先生家中,帮助他用电锤在墙上打洞,挂上一个时钟。“别人送给我这个钟闲置好久了,我一直想挂上,但没工具没办法,今天终于挂好了,谢谢志愿者。”黄先生开心地说。

    简易铝梯,滨濂北社区林先生预定11月28日借用;电锤,滨濂南社区陈先生预定11月29日借用;干衣机,滨濂南社区黄女士预定11月29日借用……现场,“志愿家庭+共享工具”这一理念提出,得到了滨濂社区居民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向志愿者诉说自己生活中由于工具缺失导致的不便,并积极报名登记预约使用共享工具。一些居民还表示,愿意担任志愿家庭志愿者,去帮助不会使用工具的街坊邻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要闻
   04版:美舍河故事·系列报道②
   05版:专题报道
   06版:要闻/时评
   07版:卫生与城市
   08版:双创新闻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汽车周刊
   16版:广告
海口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普及防灾急救知识 培养学生健康理念
琼山区医疗扶贫 慰问送健康下乡
俩儿童坐公交迷路 热心司机帮助回家
海南打击食品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
用眼健康知识
工具免费共享赢得居民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