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海口暖冬在行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
美舍河故事·系列报道⑤
 
标题导航
全市防寒一盘棋 温情涌动过暖冬
琼岛明日起 气温逐渐回升
琼山巡查救助 城市流浪人员
棉衣棉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银川儋州城际旅游 博览会29日儋州举行
云龙慰问 抗日老战士
指导防寒防病 确保蔬菜供给
首都航空荣获 两项雇主品牌奖
降温来势汹汹 儿童常见病要上心
北大附中老师周六与你面对面谈教育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大附中老师周六与你面对面谈教育
“新理念、新方法、新教育”专题讲座23日省图书馆举行

    作为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基础教育集团总校七所分校之一,投资12多亿的北大附中海口学校明年正式招生。届时,北大附中独特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雄厚的师资力量等资源将给海口基础教育带来怎样变化备受期待。对此,12月23日,由省图书馆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小学海口学校联合主办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教育”专题讲座将一一揭晓。

    三大优势让优质教育资源落户

    “第七所分校之所以选择开设在海口,主要基于三方面原因。”北大附中海口分校执行校长赵豫桥表示,优质教育资源集团化办学、“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及海岛城市的得天独厚条件,以及高考改革省份之一,让学校最终选择落户海口,希望能充分发挥北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为海南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

    据赵豫桥介绍,北大附中海口学校将延续并拓展本部教育理念,从本部派选有创校经验的管理层和一线教师到海口任教,而校园建筑也完全由北大附中设计,教学理念的完美融合将让学生能够完全体验多元自主的学习。

    书院让学生选择更自主

    行知学院、元培学院、博雅学院、道尔顿学院……北大附属中学海口分校采取学院制教学,打破传统班级组织形式。学生可根据爱好选择学院,每个学院都有来自各年级的学生。学生代表书院参加各项赛事,学生组成形式各异的书院自治会产生书院各项决策,真正激发学生自主性。

    “每个学院都有特色,学生可根据未来方向选择学院。”赵豫桥介绍,行知学院在学生自我管理和行为培养上独具特色,元培学院对学生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有突出作用,博雅学院是以通识教育为主的自由博雅教育,道尔顿学院则倾向于以中外比较课程来加强学生自主规划等。

    走班制让学生更适应改革

    走班制是北大附中海口分校特色组织形式之一,不同学科的课程在各自学科的专业教室中进行,每节课下课,学生要转换教室,老师不动学生动。

    赵豫桥表示,走班制本质上是为了让学生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并且能够在专业的空间中学习专业的内容,20多人的小班教学令因材施教具有可能性,主题教学、项目制学习、成绩与成就评价等与当前的高考改革要求十分吻合,这为学生在高考选科上提供了更好的优势。

    二一分段让学生决胜高考

    “高中学生前两年的角色是‘全人’,要全面探索、发展;到了高三,主要角色是考生,要做好备考与升学。两者不是割裂的,前两年除学科知识外,对个人能力和品格的塑造也会在备考中发挥作用,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高分低能比较常见,但高能低分则比较少见。”赵豫桥透露,学校还将采用导师制等特色教学模式、独具特色的教学建筑设计等,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

    为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本周六家长可凭票(取票地点:海口市海榆中线与椰海大道交汇处·恩祥教育)到省图书馆倾听“新理念、新方法、新教育”专题讲座,了解北大附中独特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雄厚的师资力量等,给孩子选择不一样的教育。                   (王浩宁)

    取票热线:0898-36370888/3638599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美舍河故事·系列报道⑤
   04版:要闻
   05版:海口暖冬在行动
   06版:经济
   07版:双创新闻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国际
   13版:社会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全市防寒一盘棋 温情涌动过暖冬
琼岛明日起 气温逐渐回升
琼山巡查救助 城市流浪人员
棉衣棉被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银川儋州城际旅游 博览会29日儋州举行
云龙慰问 抗日老战士
指导防寒防病 确保蔬菜供给
首都航空荣获 两项雇主品牌奖
降温来势汹汹 儿童常见病要上心
北大附中老师周六与你面对面谈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