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传统黑山羊成脱贫“金羊”
习近平同冈比亚 总统巴罗举行会谈
种养结合除“穷根” 勤劳肯干日子火
冬季,海南迎来 全民健身大热潮
新坡镇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为民解“忧”
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进凤翔社区
龙华美丽乡村建设初具雏形
换届纪律要求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造路灯、修建水沟、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
新坡镇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为民解“忧”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12月20日,龙华区新坡镇新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吴志早早便出了门,来到新村尾排水沟修建现场,这条2公里长的排水沟,不仅村民期盼已久,更牵动着他的心。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一年多以来,吴志积极为村民办实事,改造路灯、修建水沟,在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中,实现了自我人生价值。

    修建水沟“排”了民忧

    新村村委会位于南渡江畔,分为新村头和新村尾两个自然村,共465户,人口2290人。在新村主干道一侧,长期横亘着一条土水沟,主要用于村民生活污水的排放。由于年久失修,排水沟内堆积了许多淤泥,水沟内积压的污水、垃圾和动物排泄物等直接裸露于空气中,堆积发酵后散发出阵阵腥臭。

    去年10月,吴志由上级组织部门派驻新坡镇新村村党支部任职第一书记。从任驻村第一书记开始,他就坚持吃住在村,深入群众,与村内父老打成一片,全心全意为村里谋发展,促进村内民生发展。“由于排水沟建设项目所需资金数额较大,进度较为缓慢。”吴志告诉记者,他多次向其派出单位——龙华区住建局争取建设资金,最终获得了帮扶资金86万元,用于2公里排污建设。

    截至目前,新村头段排水沟建设已接近尾声,新村尾段新动工,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中,预计再过一个月将竣工。看着眼前的一切,新村党支部书记蒙美意由衷地说:“排水沟建好后,不仅能改善村容村貌,村民出行都方便了很多。”

    改造路灯“亮”了民心

    走在新村主干道上,两侧路灯看着崭新,过往村民热情地介绍,“这路灯是今年3月份安装的,多亏了吴书记,我们这条路晚上不再黑灯瞎火了。”

    据悉,新村内主干道的灯由于年久失修、线路老化且近年来村内新增多条巷道,许多路口未安装路灯,每到晚上,村里漆黑一片,村民出行很是不便。吴志了解到村民们期盼村里能安装新路灯的愿望后,多方协调沟通,最终争取到帮扶资金,为村内道路安装60盏路灯。

    吴志有一句口头禅:“我是驻村第一书记,如果不能为这里的村民干点实事,那就是失职。”连日来,海口逢低温天气,吴志和村干部们挨个慰问低保户、五保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送去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村民们都很热情,虽然才来一年多,但感觉自己就像一直在这里生活。”吴志表示,会继续发挥第一书记的资源优势,抓党建、做好扶贫工作,引进资金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村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03版:要 闻
   04版:要 闻
   05版:双创新闻
   06版:双创新闻
   07版:深 度
   08版:时 评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
   15版:文 娱
   16版:体 育
传统黑山羊成脱贫“金羊”
习近平同冈比亚 总统巴罗举行会谈
种养结合除“穷根” 勤劳肯干日子火
冬季,海南迎来 全民健身大热潮
新坡镇新村驻村第一书记为民解“忧”
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进凤翔社区
龙华美丽乡村建设初具雏形
换届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