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 闻

02版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3版
专家学者把脉海口城市更新 ①
 
标题导航
海南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学生学费全免
这些教育事件与你息息相关
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 考试面试6日开始
看一看我们宝岛是多么美丽富饶
探秘省规划展览馆
感受家乡海南之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一看我们宝岛是多么美丽富饶
——小记者走进海南省规划展览馆
小记者边听讲解边记录。 记者傅婕 摄

    “哇,原来我们的家乡这么美丽!”2017年12月30日,海口日报小记者走进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在了解海南的历史、生态资源、发展成就、综合规划后,感叹不已。

    当日,海口日报50名小记者与家长们在海南省规划展览馆的工作人员带领下,详细了解了海南省的历史、生态资源、发展成就、省域综合规划、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城乡统筹与城镇化等项目。其中最为夺目的是一部通过声、光、电相结合,全方位、立体展示兴化区位的壁挂模型和总体规划模型。而最让小记者们感兴趣的还是180度弧幕影院,利用生动的影像全面展现了海南省的风貌。

    □见习记者 陈晓晨

    “活化石”惊喜亮相

    “大家知道吗?在我们海南有‘活化石’。”当工作人员指着国宝级物种时,小记者和家长们纷纷露出惊喜的表情,发出惊叹:“这是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

    工作人员介绍,被称为“活化石”的便是蕨类植物——桫椤,它生长在恐龙时代,是恐龙填饱肚子的必备“佳品”;目前分布在海南的白沙、琼中、吊罗山及五指山地区,是受国家一级保护的珍贵植物。

    工作人员还介绍,海南岛有维管束植物6036种,其中海南特有植物491种,国家一级、二级保护植物48种;可以入药的植物约2500种,占全国的40%,其中国家药典收载的有500余种。

    另外,海南有陆栖脊椎动物660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有123种,海南所特有的动物有23种。“海南黑冠长臂猿是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现在仅有27只。”

    “我们海南原来有这么多稀有物种,我们一定会保护好它们的。”秀峰实验学校五年级的小记者张文中坚定地说。

    家乡发展增添自豪感

    在整个的参观活动中,最让小记者们自豪的,还是属于海南省的发展规划方面。

    海南省全方位开展区域性、国际性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及高层次外交外事活动。大力推进三亚首脑外交和休闲外交基地、博鳌国家公共外交基地、万宁中非合作交流促进基地和海口国家级侨务交流示范区建设。

    另外,在海南还举办了多项世界顶级赛事,比如世界小姐总决赛、世界最高级别的环球帆船赛、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冲浪赛等,还有在业界知名的世界高尔夫明星赛。

    “看到我们海南未来还要建设海口塔、海上音乐厅、海洋主题酒店、海口中央商务区。我作为一名海南人,我骄傲!” 农垦一小三年级的小记者廖国森自豪地说。

    海口市第三十三小学四年级的小记者黄紫萱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才发现海南岛是多么的美丽富饶!我相信在一片茫茫的星空中,海南岛是中国一颗耀眼的璀璨明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3版:专家学者把脉海口城市更新 ①
   04版:回眸2017特别报道·海绵之城
   05版:社 会
   06版:经 济
   07版:理 论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教 育
   12版:教育周刊
海南公办中职学校全日制学生学费全免
这些教育事件与你息息相关
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 考试面试6日开始
看一看我们宝岛是多么美丽富饶
探秘省规划展览馆
感受家乡海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