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城市更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8海南两会

03版
城市更新
 
标题导航
踏石留有脚印 抓铁自有痕迹
“五化”成果 百姓共享
丰富游玩路线 增加游客体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富游玩路线 增加游客体验

    □本报记者 龙易强

    “以前公园里的路大部分是笔直一条,无形中像是在催你赶路一样,散步的时候感觉不好。” 市民刘成志告诉记者,现在道路增加了一些弧度,多了不少小路辅路,有了曲径通幽之美,在这里散步让人能够闲庭信步,悠闲地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景国平告诉记者,园区部分道路铺设陈旧,多部分采用混凝土道路和沥青道路,雨季渗透能力差,而且道路多为直达性道路,没有把园区内好的景观特色串联起来。根据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及游客希望园区内的游线更为丰富,更能体现游览乐趣。

    “针对园区内现状,我们将健全路网层级和线路,增加停车面积,完善照明、音响、标识系统等功能,增加休息设施和活动场地等。”景国平说,在万绿园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第一阶段,以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对园区内的现有沥青道路和水泥道路进行透水化改造,增强硬质区域的透水能力,有效补充城市地下水资源。“目前,道路及休闲广场的透水化改造已有2万平方米,计生文化园、儿童乐园和中心广场用本地特色的火山岩石材改建的小游园路约1200平方米。”

    此次改造保留了场地内原有的大树,增加活动场地,设置可供不同人群活动的特色场地,丰富园区内的游览线路,将园区内的不同特色的景观沿途展示,增强游客的游览乐趣体验,以低影响的介入方式提供市民休闲、游客观光和交流活动的空间,完善海口城市客厅的景观风貌特色,将万绿园打造成海口市生态、文明的一张新名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8海南两会
   03版:城市更新
   04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5版:要闻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广告
踏石留有脚印 抓铁自有痕迹
“五化”成果 百姓共享
丰富游玩路线 增加游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