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8海南两会

03版
城市更新
 
标题导航
特色夜市增添城市亮丽风景线
秀英76对夫妇 获免费孕前检查
天大高端培训 海口基地揭牌
湛江倾力交出治水工作优秀答卷
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新港航、新形象
举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 国资国企改革专题讲座
两名员工获正高级技术职称
参加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座谈会
接管并规范水产供销 总公司管理工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港航:
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新港航、新形象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抓手,组织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反反复复、逐句逐字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真正做到全覆盖,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部门、进船舶、进网络、进社区、进扶贫村,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海南港航生根开花结果。截止2018年1月,海南港航各级党组织共组织开展近1500人次的学习、讨论、传达、培训。

    高度重视,全程收看大会实况

    党的十九大开幕当天,海南港航党委在港航大厦四楼会议室设置直播主会场,并结合工作开展和安排设置了9个分会场,组织400余名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同时要求所有党组织迅速展开学习,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无死角。

    精心组织,全面宣传会议精神

    为了让全体党员群众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党的十九大文件的精神,公司充分利用OA办公系统、微信工作群、宣传展板和宣传栏等平台,扩大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面。各级党组织在办公、生产作业场所积极营造十九大宣传、学习氛围。据统计,各级党组织共制作横幅49条,LED屏16个,宣传栏120面(含船舶宣传栏100面),宣传气氛浓烈,效果良好。

    公司党委工作部在十九大召开的几天时间内,共收集整理十一期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专题,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并转发至公司群内,供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参考,收效良好。

    作为国资系统内唯一一个由企业牵头建设的社区,海口港社区扎根社区,开展“网格微宣讲”活动,深入社区向居民进行十九大宣讲,目前已完成8期宣讲,宣导群众300余人。

    同时,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去年11月16日,公司派驻溪头村第一书记郑维茂在村里向村两委干部和在村党员进行了十九大宣讲。

    专题研究,促会议精神入心入脑

    海南港航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各位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深刻理解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为了能够让会议精神真正的入心、入脑,公司组织领导班子主题研讨、中层管理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十九大精神理论知识测试。截止各项活动结束,共收到学习心得体会150余篇,理论知识测试合格答卷900余份。

    去年12月28日、29日,公司党委组织公司领导、副助理级以上管理人员、各级党委、总支、支部书记200人次参加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培训。

    1月18日下午,港航控股党委在港航大厦19楼会议室召开1月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围绕三大内容进行研讨,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及重大理论创新。二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国有企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各班子成员在会前以自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相关文件,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围绕三大内容,分别结合个人分管工作,以及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企业业务发展、产能优化、人力资源规划优化、企业工作流程改进、公司作风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深入探讨。会后,全体人员集中前往中共琼崖一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

    领导宣讲,带会议精神深入基层

    去年11月7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陈朝芳同志在海南港航刘毅副书记的陪同下,深入海峡股份“六连岭”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1月9日下午,海南港航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健,深入海峡股份“五指山”轮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1月9日上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麦卫斌前往集装箱公司业操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1月8日下午,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毅同志深入港务分公司秀英作业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去年12月3日上午,海南省委十九大宣讲团、中共海南省纪委杨剑华组长莅临长乐公主轮,为海峡股份西沙旅游航线全体员工深入解读十九大精神。公司其他党委委员也按照统一安排,下到各自的联系点,进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各党组织书记也陆续开展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支部、进班组、进部门、进船舶、进网络、进社区、进扶贫村,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家喻户晓。

    指导实践,推动重点工作如期完成

    公司党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港航事业跨越发展,提出“新时代、新港航、新形象”的“三新”要求,牢记公司新时代 “全省港口资源整合、琼州海峡一体化、港口建设、物流改革、国企深化改革、港口发展”的使命,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港口”;借助琼州海峡经济带及南海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创新“航运+旅游”的“新航运”;树立以效率为先,创新服务模式,给客户提供便捷舒适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的新形象。

    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深刻意识到使命实现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摒弃一丝一毫“敲锣打鼓”的作风,真抓实干,凝聚共识,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领导干部队伍。主动作为,全力加快推进公司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的“新时代、新港航、新形象”。                 (林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8海南两会
   03版:城市更新
   04版: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05版:要闻
   06版:社会
   07版:经济
   08版:国内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广告
特色夜市增添城市亮丽风景线
秀英76对夫妇 获免费孕前检查
天大高端培训 海口基地揭牌
湛江倾力交出治水工作优秀答卷
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新港航、新形象
举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 国资国企改革专题讲座
两名员工获正高级技术职称
参加精神文明创建先进典型座谈会
接管并规范水产供销 总公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