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2018海南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2018海南两会

03版
2018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完善体制机制 补齐人才短板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下月开园
市工商联精准扶贫见成效
我为海口写首歌歌曲征集座谈会举行
海口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琼山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目加快建设,工地24小时施工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下月开园
▲宴会厅天花板上五彩缤纷的“鲜花”装饰。 ◀鲜花餐厅墙上的盆栽装饰。 本报记者 孙衍玲 摄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孙衍玲)连日来,海口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数十辆卡车来回运送建筑材料,打桩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隆声此起彼伏。目前,农业公园一期的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工地24小时施工,工人轮休加快建设,预计在2月8日可开园试运营。

    走进农业公园“梦工厂”,映入眼眸的是一个室内占地面积达3万平米的巨型大棚。大棚分成4大主题分区,游客在此可享受吃喝玩乐的“一条龙”服务。在鲜花餐厅和宴会厅内,满眼皆是花红叶绿,特色十足的花柱子、花顶,还有各种盆栽点缀。游客可以就地用餐,喜欢田园特色婚礼的新人也可选择在此举办婚宴;穿过餐厅是有着各类大型假山和造型各异的大自然元素的热带雨林主题乐园,将让孩子们可以享受在原始雨林间穿梭的乐趣,还有多种专为孩子准备的互动“惊喜”等待揭晓。在嘉年华区,一个个农村茅草房造型的小亭子是别致新颖的展销柜台,今后,这里将成为专门展销海南农垦企业产品的“聚集地”。

    据介绍,农业“梦工厂”内有美轮美奂的雨林剧场、农业嘉年华、寓教于乐的亲子娱乐体验、浪漫奇特的鲜花餐厅;水系环绕的生态热带新果园里,引进近30种国内外热带(亚热带)名、优、稀、特珍贵果树树种;共享菜园打造1000个小菜园,通过网络分租面向全国销售,提供代耕代管服务,并提供订单生产、专属加工、包装和配送服务,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家庭网上菜地。

    “为了决战决胜项目施工的冲刺期,保质保量在既定工期内完成施工任务,施工队伍放弃了休息,24小时与机械联合作业。”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海南省“十三五”规划的涉农重点项目,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项目按照5A级景区的评定标准设计和建设,项目规划面积1066公顷,将借助海南发展热带农业的天然优势,将热带农业与现代化、产业化、信息化、休闲旅游等元素相结合,全力打造“三区一中心”,即国家级热带农业示范区、热带农业休闲旅游体验区、农垦改革试验区、热带农业国际合作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2018海南两会
   03版:2018海南两会
   04版:要 闻
   05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经 济
   08版:海口环卫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副 刊
   14版:文 娱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完善体制机制 补齐人才短板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下月开园
市工商联精准扶贫见成效
我为海口写首歌歌曲征集座谈会举行
海口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琼山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