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2018海南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2018海南两会

03版
2018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完善体制机制 补齐人才短板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下月开园
市工商联精准扶贫见成效
我为海口写首歌歌曲征集座谈会举行
海口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琼山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源河农贸市场可刷卡,可微信、支付宝支付,还可用手机APP下单
海口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本报1月30日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实习生陈周鑫)今天,海口市首家引入智慧概念的农贸市场——五源河农贸市场28日正式开业,结束了西海岸片区没有农贸市场的历史。

    五源河农贸市场位于西海岸的长新路,总面积4万多平米,累计投资1.3亿元,设有惠民农贸市场、海鲜平价超市、海鲜加工用餐区、名优土特产交易中心、生活超市、游客活动中心、西海岸15分钟便民一条街、体育休闲中心、儿童游乐场等,可容纳7000多人同时就餐及娱乐。

    作为海口市首家引入“智慧农贸”概念的农贸市场,五源河农贸市场将建成互联网+智能化管理的农贸市场,每个摊位均有独立的二维码,建立完善严密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同时还丰富了支付手段,海口市民在该市场买菜可不用带现金,选择刷卡、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支付方式。同时,市民还可不用亲临市场,即通过手机APP下单,商家可直接将水果、蔬菜及其它商品送货上门。

    以五源河农贸市场为基础的五源河广场也同日开业,该广场以本地民居文化为切入点、借以海洋文化为辅助,与周边地理特色相融合,让人从中领略到西海岸独特的滨海风情和湿地文化。该广场统一打造服务平台,集中检测、限价销售,智能PC称称重,顾客自购食材、自选加工档口,厨房全开放,商户按标准收取加工费等,让顾客感受到一流的用餐、娱乐、购物共享平台体验。

    据秀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五源河农贸市场建成开业是秀英区2018年为民办实事的重大举措之一,充分满足了民生需求,有效解决了该片区群众买菜难的问题,成为新的便民生活圈,同时也为西秀镇和长流镇以及周边村庄渔民提供了新的创业平台及3000多个就业岗位,极大解决了当地群众创业就业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2018海南两会
   03版:2018海南两会
   04版:要 闻
   05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经 济
   08版:海口环卫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 会
   13版:副 刊
   14版:文 娱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完善体制机制 补齐人才短板
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下月开园
市工商联精准扶贫见成效
我为海口写首歌歌曲征集座谈会举行
海口首家智慧农贸市场开业
琼山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