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8海口两会

03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标题导航
生态修复一周年 美丽蝶变美舍河
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宣布市政府主要领导 及市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务调整决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为全省保安全护稳定作出海口贡献
充分发挥党员委员模范带头作用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海南省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海口绿色产业发展情况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努力奋斗
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张琦杜立文到会祝贺 王云霞作工作报告 刘辉平主持
2月9日下午,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本报2月9日讯(记者高翔)新思想引领新征程,新时代续写新篇章。今天下午,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今天的会场布置务实简朴、庄严喜庆。市政协主席王云霞,副主席王传荣、刘辉平、冯鸿浩、符军、厉春、李顺华、冯玉英,秘书长韩云秋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立文,市委常委郑柏安、顾刚、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及市政协原主席陈斌、郑绍儒、黄行光、韩美,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和海口综合保税区主要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会议应出席委员276名,实际到会268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主持人刘辉平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云霞代表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王云霞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中共海口市委带领全市人民,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功夺得“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开启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新征程,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显著提升。

    过去的一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海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开展,民主监督力度增强,团结联谊不断拓展,开创了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市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云霞从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发展大局,广泛多层协商建言;聚焦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民主监督;支持改革发展,参政议政献计出力;汇聚智慧力量,倾情做好专项工作;广泛凝心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致力强基固本,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等七个方面对市政协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过去一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以及各区、市直各单位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

    王云霞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高起点建言、深层次立论、精准性献策,积极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就市政协2018年工作,王云霞从七个方面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开启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二是把握新要求,致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落实新部署,全力服务城市更新“五化”先行;四是践行新理念,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五是顺应新期盼,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开拓新境界,合力营造团结合作良好氛围;七是立足新起点,着力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

    王云霞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口市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共同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顺华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为海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为做大做优做强海口,把海口建设成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而积极提案,履职尽责。共提出提案380件,经审查,立案378件。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302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专委会提案76件。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对加快海口经济社会发展、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迫切愿望,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智慧,体现了政协委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市政协离任的历届副主席,不是本届市政协委员的驻我市的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和界别代表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8海口两会
   03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4版:04/05 要闻·关注美舍河生态修复一周年
   05版:要闻
   06版:专题
   07版:关注海口餐厨垃圾收运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健康专刊
   11版:体育/文娱
生态修复一周年 美丽蝶变美舍河
政协海口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宣布市政府主要领导 及市委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职务调整决定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今天开幕
为全省保安全护稳定作出海口贡献
充分发挥党员委员模范带头作用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海南省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 海口绿色产业发展情况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