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国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8海口两会

03版
2018海口两会
 
标题导航
包括9名大陆游客 在内共17人遇难
今年春运不少新科技“亮瞎眼”
春运前1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7.32亿
关于税收协定中“受益所有人”有关问题的公告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解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2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花莲地震人员搜救暂告结束
包括9名大陆游客 在内共17人遇难

    据新华社花莲2月11日电 在经过106个小时的搜寻后,11日上午,台湾花莲地震最后两名失联大陆游客确认遇难,遇难大陆游客人数上升至9人,地震共造成17人遇难。

    花莲县县长傅崐萁向新华社记者确认,综合云门翠堤大楼现场多方面证据,失联的最后两名大陆游客已经遇难。

    10时许,傅崐萁召开记者会说,地震已发生106个小时,所有的搜救队员依然在为将最后两位罹难者的遗体接出来而不眠不休地奋战。但从救援现场情况看,最后两名罹难者被大梁压住,如果移动大梁会造成整个大楼崩塌,危及救援人员及遗体的完整。

    他表示,11日上午,在台湾土木技师公会、花莲“地检署”以及相关专家共同鉴定后决议,由大楼顶端开始进行“剥洋葱”式逐层拆除,减轻底层压力,以便把一楼大梁移开,让遗体能够被顺利、完整地接出。

    “我们得到罹难家属同意,将正式启用大型机具拆除大楼。”傅崐萁说。

    资料显示,最后失联的5名大陆游客为四大一小祖孙三代人,来自北京,入住云门翠堤大楼中的“漂亮生活”旅店201室。其中3人已于10日被确认遇难并运出云门翠堤大楼。

    在记者会上,傅崐萁鞠躬,再次向包括两岸民众、外籍人士在内的所有受难者表达哀悼之情,对在受灾过程中给予的援手、支持和捐助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们会努力完成重建,请大家能持续关注花莲,给我们力量。”他说。

    6日晚23时50分,台湾花莲发生6.5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八小时内余震达60多次,4级以上的高达17次。傅崐萁称,这是67年来花莲首次遇到如此严重的震灾。

    地震造成17人遇难,285人受伤,包括云门翠堤大楼、统帅大饭店等四座大楼倒塌、倾斜。遇难者为两岸民众以及外籍人士。除3人外,其余人都是在云门翠堤大楼遇难,而大楼低层的“漂亮生活”旅店是重灾区,有12人在此遇难。

    在接获停止搜救命令后,奋战100多小时的搜救队员们陆续撤出云门翠堤大楼现场。11时,撤离笛声长鸣,搜救队员在大楼前列队鞠躬,向这次地震遇难者默哀致敬,也宣告人员搜索工作告一段落。随后,大型机械进场开始拆除。

    当天上午,遇难的5名北京游客的亲属在花莲县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云门翠堤大楼现场了解情况、致哀悼念,并与花莲县政府协商相关事宜的处理。

    目前,遇难的大陆游客都有亲属来到花莲处理后事。花莲县政府决定于12日举行联合公祭。此前,傅崐萁表示,将对遇难者一视同仁给予抚恤慰问,并对大陆对花莲赈灾的关心及大陆企业等捐款协助表示感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8海口两会
   03版:2018海口两会
   04版:2018海口两会
   05版:2018海口两会
   06版:要闻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社会
   11版:经济
   12版:文娱/体育
包括9名大陆游客 在内共17人遇难
今年春运不少新科技“亮瞎眼”
春运前1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7.32亿
关于税收协定中“受益所有人”有关问题的公告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信用评价有关事项的公告》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