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标题导航
海口万春会4大亮点陪您过大年
海口加大省际 班车检查力度
今日至3月2日 临时开放通行
春节怎么玩?
琼剧迎新春 快乐过大年
文昌孔庙新春 祈福庙会等你约
省公路管理局开展 助力春运志愿服务
海口市境外旅游 营销联盟成立
图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2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怎么玩?
全省41项260多场文体活动轮番上演

    2018春节期间,全省范围内将组织各类文体活动41项260多场,活动范围包括文化创意、旅游演艺、工美艺品创作、出版发行、广播电视服务及体育竞技等众多方面。

    □本报记者 梁冰

    本土化特色

    彰显海南文化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开展的文体活动中,不少活动独具海南特色,将很好地展现海南特有的文化元素和民俗风情。

    其中,文昌各乡镇琼剧演出将达19场,同时还有孔庙庙会、少数民族文艺晚会、歌舞演出等活动;其他各市县也将结合本地特色开展迎新春闹元宵等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既展现本地文化,又融入时代元素。省琼剧院的《晋宫风云》《太子还朝》《和亲风云》和省艺校的《寻亲记》《劈陵救母》《琼浆玉露》等琼剧展演,既传承民族风情又坚持创造创新。

    今年2月16日至3月2日,第十三届海口万春会,将在海口万绿园、凤翔湿地公园两处举办。

    国际化接轨

    推动高端文化资源共享

    春节期间,将举办澄迈“李成智杯”国际象棋全国青少年锦标赛、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三亚站)、2018三亚国际音乐节、首届三亚国际钢琴音乐周等与国际接轨的文体活动,将汇聚全球能手强将同台竞技,吸引中外游客参与到国际高水平的文体活动体验与共享之中。

    2月1日,《阿凡达前传》在三亚首演,现代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超乎想象的杂技表演,叹为观止的特效视听,让现场3000多位观众热情满满,口碑爆棚。2月1日至5月1日,这场世界顶级剧场演出秀将在三亚持续上演120场,让中外游客共享这一国际顶级文化盛宴。

    融合化形态

    打造跨界文体娱乐品牌

    春节期间,将举办琼海第三届中国时尚体育小姐大赛、“龙腾虎跃闹元宵”全国体育大拜年、“体育下乡”邀请赛、“迎春杯”特色赛事等一批集竞技表演、运动体验、健身休闲、旅游及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文体旅融合特色活动,彰显文体与商业和娱乐融合、与时代潮流碰撞的新业态、新时尚,将有力吸引各界人士跨界参与、中外游客娱乐互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8首届中国体育庙会将于2月16日至22日在主会场三亚市海棠湾海棠广场及三亚市蜈支洲岛等5个分会场举行,庙会以“欢乐拼搏·聚众为乐”为主题,将开展民族民间体育大汇演、街舞、明星降临、体育运动互动娱乐、YOUNGER能量PARTY、春节不打烊购物狂欢节、小型房展等50多档表演节目,以及20多个互动庙会活动。届时,将邀请体育行业和娱乐行业明星,齐聚三亚,助力体育庙会,营造全民健康娱乐、聚享新春快乐的假日狂欢节。预计将吸引近百万人次参与,线上线下辐射9亿人群,将重新定义新年的庆祝方式和健康旅游生活方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4版: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5版:海口环卫
   06版:要 闻
   07版:30周年海口巡礼
   08版:国 内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社 会
   12版:经 济
   14版:体 育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口万春会4大亮点陪您过大年
海口加大省际 班车检查力度
今日至3月2日 临时开放通行
春节怎么玩?
琼剧迎新春 快乐过大年
文昌孔庙新春 祈福庙会等你约
省公路管理局开展 助力春运志愿服务
海口市境外旅游 营销联盟成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