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劝君莫再吵吵吵 公共道德要记牢
“开学第一课” 师生学消防
“海口智慧平台”都会帮你修好
穿隧洞爬草丛 “飞鹰”捣毒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345海口智慧平台”联动城管和公安“灭噪”
劝君莫再吵吵吵 公共道德要记牢

    □本报记者 陈昌波

    连日来,市民分别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反映有人在滨海公园播放高音喇叭,琼山区河口路附近烧烤摊半夜有人高声唱歌,琼山区振发路烧烤园凌晨大声喧哗,均得到辖区城管、公安等部门到场处置,对相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避免再次发生噪音扰民。

    高音喇叭扰民

    城管批评教育

    1日9时,有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来电反映:滨海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后面的广场有人播放高音喇叭,产生的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休息。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刻联动龙华区城管局,分派执法队员在30分钟内前往现场核实处理。经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执法队员当场责令市民调小音量并进行批评教育。

    龙华区城管部门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加强对滨海公园青少年活动中心一带的巡逻管控力度,若再次发现噪音扰民的现象,定会严肃处置。”

    1日14时经回访,投诉市民表示满意。

    凌晨大声唱歌

    民警到场制止

    3日凌晨3时,有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反映,琼山区河口路293号堂记旺旺超市附近,一烧烤摊有人在大声唱歌,产生噪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刻联动海口市公安局,分派滨江派出所的执法民警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处理。民警当场制止吃夜宵的人不得喧哗扰民,并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商铺老板注意控制营业时间,要自觉提醒客人控制音量。

    经回访,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烧烤园动静大

    责令老板整改

    6日凌晨,有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反映,琼山区振发路附近一个露天的烧烤园内有人在大声喧哗,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迅速联动海口市公安局,分派辖区民警到场处理。民警到场后发现,该处确有噪音,当场要求烧烤摊的老板加强管理。同时,要求注意控制营业时间防止出现噪音。烧烤摊老板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噪音防护措施,并督促客人不要喧哗。

    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国内/国际
   08版:社 会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广 告
劝君莫再吵吵吵 公共道德要记牢
“开学第一课” 师生学消防
“海口智慧平台”都会帮你修好
穿隧洞爬草丛 “飞鹰”捣毒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