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劝君莫再吵吵吵 公共道德要记牢
“开学第一课” 师生学消防
“海口智慧平台”都会帮你修好
穿隧洞爬草丛 “飞鹰”捣毒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污井堵了,排污管漏了,井盖破了,水管爆了
“海口智慧平台”都会帮你修好
秀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堵塞污井进行高压疏通。

    □本报记者 陈昌波 文/图

    1日,秀英区书场村一个污井堵了,经2个小时的高压疏通恢复畅通;2日,美兰区美舍下村二横巷路面积水严重,后查明为排污管老化漏水所致已修复;3日,椰海大道丁村21号绿化带井盖破了,反映后更换;4日凌晨,龙华区博爱南路园内里69号水管被路过的车辆撞断一直漏水,水务公司工作人员经现场抢修已恢复供水。

    7日,记者从“直播12345”栏目组获悉,对于市民反映到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相关诉求,经联动均帮上忙,市民表示满意。

    秀英市政处理污水溢流

    市民发现,在秀英区书场村二队书鼎东路春禧宾馆路上有一个污井堵塞,导致污水溢流。1日上午,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进行电话反映。他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刻联动秀英区市政维修管理中心处理。随后,秀英区市政的工作人员立刻到达现场。大家核实发现,该下水井由于油污淤积已发生堵塞。于是,他们立刻对该堵塞井进行高压疏通。经过2小时的疏通,堵塞的下水井盖已恢复畅通。

    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美兰住建核查积水原因

    美兰区美舍下村二横巷168号的业主发现家门口积存污水,他怀疑是海口美兰人正基土投资有限公司道路养护的工作人员在改造公路时,没有将他的排水系统处理好,导致道路上积存污水。于是,该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进行电话反映。

    接到反映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将问题转办给美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核实。

    经美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多次现场核实表明,市民所反映的为该区2016年背街小街小巷改造路段,而污水外流主要是由于该市民家中管道老化引起的破损漏水,并不是道路改造施工造成的,建议市民进行修复。

    2日,市民来电表扬称,“我反映的问题已经处理好。非常感谢美兰住建部门工作人员的认真负责和帮助!”

    市绿管所更换破损井盖

    3日上午,有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反映,椰海大道丁村21号华圣楼梯扶手厂旁的绿化带上,有一园林绿化井盖破损,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接到市民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迅速联动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进行处理。绿管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刻准备相同的井盖对破损的井盖进行更换。期间,工作人员也对井盖周边进行加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水务公司抢修爆裂水管

    “快!龙华区博爱南路园内里69号水管被路过的车辆撞断一直漏水。”4日凌晨,有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来电反映。该市民觉得,继续漏水会十分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刻联动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威立雅公司的工作人员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大家发现,破裂的水管漏水量较大,路面已经产生积水,工作人员立刻在现场进行抢修。经过20分钟紧张施工,破裂的水管被彻底修复。

    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国内/国际
   08版:社 会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文娱/体育
   12版:广 告
劝君莫再吵吵吵 公共道德要记牢
“开学第一课” 师生学消防
“海口智慧平台”都会帮你修好
穿隧洞爬草丛 “飞鹰”捣毒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