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园林局:谣言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干警走进福利院 为孩子们送关怀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斑马线上撞行人 司机逃逸后自首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车辆可一次性完成掉头
消防设施有故障 管理单位受处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12345”联动多部门“疏堵”

    □本报记者 陈昌波

    市民办理充值卡要退还找不到店主,投诉后工商部门介入调解;市民进入龙昆南路新华书店停车不够10分钟,却被告知要收费5元,琼山物价部门到场提出整改意见;市民在大润发超市买酒出现破损迟迟未能退货,工商介入后商场同意换货;秀英区时代城16栋的两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质监部门及时处置,目前修复完毕正常运行。

    商家不退卡 工商忙调解 

    半年前,一市民在万达广场一楼儿童手工店铺办理了一张充值卡。现在,她却找不到消费店家。无奈之下,她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进行电话反映。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联动工商部门协调处理。经辖区工商所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该铺面已经更换过三个经营户,由于时间太久,投诉人用原有的电话号码和万达广场商管均无法联系上儿童手工店的经营者。

    几经周折,在秀英区工商局注册科的帮助下,终于找到已注销的公司联系人的电话。经调解,该公司人员同意为投诉市民办理退卡手续。

    1日,市民来电对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和工商部门表示感谢。她称,“目前,我已办理好退卡,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一直为我不懈努力解决问题,工作作风真不错。”

    停车乱收费 物价来核实 

    市民来电反映,4日9时05分他把车停放在龙昆南路75号新华书店门口,9时10分准备驶离时,门卫要求收取停车费5元。他认为不合理没有缴费,结果物业不让他离开。

    接到反映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联动琼山区物价监督检查局到场核实。

    经琼山区物价局工作人员现场核实,由于该停车场没有安装智能计时系统,通过查看监控得知投诉人停放时间为7分钟,未超过10分钟。

    工作人员当场对收费保安人员提醒告诫:“要做好停车场时间管理,对有异议的消费者,要提供监控录像供查阅。”停车场保安人员表示,接受物价部门提出的整改意见。

    4日当天,市民来电表扬,琼山区物价局在处理他反映的问题上,到场及时且将问题处理得很好,对他们表示感谢。

    购物拒换货 工商帮协调 

    市民反映,2月15日上午,他在国兴大润发超市购买飞天茅台53度500ML一箱。回到家后,发现有一瓶酒破损渗漏,想申请退换货退款事宜,但超市一直迟迟没有给予退换。

    接到反映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联动工商部门,详细了解具体经过后,工作人员与商家进行了协商。在核实无误后,商场方面同意为市民换货。

    4日,市民来电感谢,“工商部门及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积极地为我处理此事,现在事情已经得到解决,非常感谢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帮助协调。”

    电梯出故障 质监速处置 

    市民来电反映,秀英区时代城16栋的两部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接到反映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联动市质监部门到场核实处理。

    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通过与维保公司郑经理对接了解到,时代城16栋两台电梯2日上午报故障,电梯转至自动保护。维保人员接到急修电话后就到现场检查,一台电梯当天11点已修复,正常运行;另一台电梯由于配件损坏暂停使用,维保公司已经将情况发函给物业公司核批。

    4日上午,维保人员再次仔细检查并更换了新的配件。同时,市质监局要求该物业公司和维保人员加强管理,及时公示电梯维保记录,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5日,市民来电感谢,“目前,电梯故障问题已经修复完毕,可以正常运行。感谢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协调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社 会
   11版:经 济
   12版:体育/文娱
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园林局:谣言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干警走进福利院 为孩子们送关怀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斑马线上撞行人 司机逃逸后自首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车辆可一次性完成掉头
消防设施有故障 管理单位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