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园林局:谣言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干警走进福利院 为孩子们送关怀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斑马线上撞行人 司机逃逸后自首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车辆可一次性完成掉头
消防设施有故障 管理单位受处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市妇幼保健院救助婴儿盼亲人认领
医护人员在细心照顾宝宝。

    “你看,小家伙睡了一上午了,你们一来她就醒了。”12日上午临近午饭的时间,海口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护士长林春兰正在照顾11日晚被遗弃在红城湖一块菜地里的女婴。小姑娘刚送来时体温偏低,经过医护人员的照顾,现在血压、呼吸稳定,生命体征正常,各项检查结果正在陆续得出,最终的健康状况正待确认,可孩子的亲人却始终没有露面。

    □本报记者李晶晶 文/图

    “孩子在菜地里哭,我们就赶紧过去看怎么回事。”11日晚上9时许,市民吴先生和妻子出门摘菜,路过红城湖路延长线巴伦村公庙旁边菜地时,听到一阵孩子的啼哭声。夫妻俩拨开茂密的蔬菜,一个小婴儿赫然出现在眼前。“发现的时候身上没什么东西,大家就商量着报警了。”吴先生把孩子抱出来时并没有发现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随着周边聚集的村民越来越多,大家建议他拨打“110”报警。随后,市公安局琼山分局国兴派出所警官吴淑海和同事赶到现场,把孩子送到了海口市妇幼保健院。

    “孩子包得很好,但是除了包裹的小被子没有其他东西了。”吴淑海告诉记者,大家在孩子的随身物品里没有发现任何能找到其亲人的线索,由于菜地附近没有摄像头,一时间很难判断是谁丢弃了孩子,民警随即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仍是一无所获,只好把联系方式留给社区网格员和周边居民,希望他们有线索可以联系派出所。

    走进新生儿科,被遗弃的小女婴半梦半醒,听到记者与医护人员的交谈声不时挥动粉嫩的小手做出回应,不哭不闹。“孩子很乖,早上还喝了牛奶,上午一直睡得很安静。” 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副主任医师林云告诉记者,孩子刚送来时体温只有35.4℃,医护人员迅速为孩子进行了保暖。经过检查发现,小姑娘体重有2.3公斤,是个足月出生但体重偏轻的婴儿,目前医护人员已经给她进行了血常规、肝功能等各项检查,检查结果会陆续出来,希望孩子一切平安,如果有其他疾病,医护人员也会积极救治。

    “宝宝很乖,只有饿了的时候会哭,但大多数时候都是安静地睡着。”新生儿科的医护人员细心照顾着这个一出生就被家人遗弃在菜地里的小生命,但也希望孩子父母能够带她回家。

    警方目前还在积极寻找相关线索,希望女婴父母能尽快到国兴派出所认领孩子,同时呼吁知情市民提供线索,协助寻找女婴家人。如还未有人前来认领女婴,将根据相关规定将其送往海口市社会福利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社 会
   11版:经 济
   12版:体育/文娱
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园林局:谣言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干警走进福利院 为孩子们送关怀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斑马线上撞行人 司机逃逸后自首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车辆可一次性完成掉头
消防设施有故障 管理单位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