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园林局:谣言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干警走进福利院 为孩子们送关怀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斑马线上撞行人 司机逃逸后自首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车辆可一次性完成掉头
消防设施有故障 管理单位受处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驹大道两天抓拍146起超速行为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本报3月12日讯(记者赵莎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 钟玲)3月7日起,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白驹大道正式启用区间测速设备,行经白驹大道西边村至道孟村路段的机动车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据统计,仅3月7日至8日两天,就有146辆机动车因超速违法行为被抓拍。

    白驹大道西起琼州大桥,东接海文高速公路,是从海口市往返文昌市的重要通道。白驹大道上的车流量逐年增加,而周边村落较多,沿途设置多处出入口,车辆超速行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有效遏制车辆超速引发的交通伤亡事故,自3月7日起,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白驹大道开始启用区间测速设备。

    区间测速怎么测的?据交警介绍,区间测速的原理就是在道路上选取一段路程,汽车在通过起点测速阶段和终点测速阶段的时候,会被拍照记录下来,然后通过在该段路程的行驶时间来判定车辆是否超速。区间测速装备的启用,将传统的单点测速延伸到整条路段,测速范围从点到线,执法力度更强,能够更加有效遏制车辆超速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驾驶小型汽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5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50%不足70%的,处以5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不足10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10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为进一步加强对驾驶人的警示震慑和宣传教育,海口公安交警向社会曝光部分超速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广大驾驶人,该路段沿途村落较多,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在驾驶机动车通过该路段时,须注意减速慢行。

    海口公安交警曝光部分超速车辆:

    1琼BT76822琼A1Y9113琼A61G584琼A580A05琼A6198学6琼A88988

    7琼ACM7888琼AD63359琼AYH55310琼AYU52511琼AZM956

    (名单由海口公安交警部门提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奋斗在新时代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7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社 会
   11版:经 济
   12版:体育/文娱
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园林局:谣言
市民受委屈 他们帮“出头”
“城市美容师”拾金不昧感动失主
干警走进福利院 为孩子们送关怀
爸爸妈妈,快来带我回家吧!
斑马线上撞行人 司机逃逸后自首
看看你的车被曝光了吗
车辆可一次性完成掉头
消防设施有故障 管理单位受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