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经 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3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海口以科技手段 减少停电时间
证监会开出 “史上最大罚单”
品牌建设提升三角宁地瓜竞争力
海口民宿“线上”推广引广泛关注
汽油柴油价格 本次不调整
二月二临近 美发业迎小高峰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品牌建设提升三角宁地瓜竞争力
市场价从每斤4元升到10元
种植户陈英妹展示刚挖出土的三角宁地瓜。 本报记者 光明 摄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光明 实习生刘敏)“海口市十大农业品牌战略的实施,对我们优质农产品营销产生的效应非常明显。”今天上午,记者在美兰区演丰镇演东三角宁地瓜专业合作社基地采访时,合作社理事长符史伟介绍,三角宁地瓜近日开挖,部分开始上市。目前市场零售价从海口实施品牌农业战略前的每斤4元,上升到每斤10元。广东客商已上门收购,海口市民也可通过电商和特产门店购买。

    三角宁地瓜是美兰区种植历史悠久的品种,香甜中带有特殊的清香味,粉度适中、口感细腻,糯甜中带有微微的咸味。符史伟介绍,美兰区有着种植地瓜的优越条件,地处南渡江出海口,土壤肥沃,部分地区土壤偏咸沙,土质疏松,生产的商品薯品质好、口感佳,市场竞争力极强。

    在位于演丰镇塘内村的演东三角宁地瓜专业合作社基地,种植户陈英妹介绍,今年她种了4亩三角宁地瓜,每亩产量约1000斤,成本约600元,今年收购价比较好,应该有比较好的收获。符史伟介绍,番薯是无性繁殖的作物,在当地长期的栽培过程中,因病毒的感染和种性退化,造成产量和品质严重受损。由于该品种种苗是农民自留,多年重复利用造成病毒积累严重,从而严重影响了产量。位于他们辖区内的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粮食作物研究所从2008年开始研制番薯脱毒苗技术,同时配套了番薯脱毒苗高效繁育技术和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有效解决了当地番薯产业遭遇种苗带病毒危害,造成商品薯产量和质量严重下降的瓶颈问题。但今年由于遇到较长时间的寒害和一段时间的干旱天气,造成了三角宁地瓜产量下降。但从目前开挖的部分三角宁地瓜来看,品质和往年的相比没有下降。

    三角宁地瓜开挖约2个月时间,可挖至5月份,上市时间比较集中。为了扩大销售,除了岛外收购商上门收购,海口市区居民可通过电商网站或附近的特产门店等渠道购买。市民也可直接与合作社联系,演东三角宁地瓜专业合作社好与邮政部门合作,次日可送货上门。

    美兰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计划通过扶持美兰区三角宁地瓜产业发展,总结经验,逐步在全市全面铺开。计划到2020年,海口三角宁地瓜脱毒苗繁育基地稳定在2000亩以上,种植面积稳定在2万亩以上,年产鲜薯2万吨以上,综合产值2亿元以上。做大做强我市三角宁地瓜产业,提升三角宁地瓜品牌效应,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3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要 闻
   07版:要 闻
   08版:广 告
   09版:城市更新
   10版:海口环卫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社 会
   14版:经 济
   15版:体 育
   16版:广告
海口以科技手段 减少停电时间
证监会开出 “史上最大罚单”
品牌建设提升三角宁地瓜竞争力
海口民宿“线上”推广引广泛关注
汽油柴油价格 本次不调整
二月二临近 美发业迎小高峰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