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坚持“生态立省” 建设美丽海南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会议举行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扛改革大旗 谋人民幸福
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新气象作出新业绩
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网约车考证可上“椰城市民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1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约车考证可上“椰城市民云”
手机线上考试今日上线 传统考试方式仍每周举行

    全国 首创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徐家启)15日,记者从海口市交通港航局获悉,为了满足网约车驾驶员考证多样化需求,提供更加便捷的考试通道,网约车驾驶员证手机线上考试将于16日在“椰城市民云”APP正式上线,并组织首批50余名网约车驾驶员进行考试。

    据了解,海口网约车司机手机在线考试将在“椰城市民云”服务版块正式上线试运行,应考人员需提前在手机上下载“椰城市民云”APP,并进行实名制注册认证,才可参加考试。上线当天,交通部门将组织50余名网约车驾驶员进行第一批次在线考试,双科总考试时长为100分钟,考试地点不限。由于是上线试运行阶段,考试时间暂定为上午8点至24点内的任何时段,每人应考次数为1次,下一步将根据试运行情况进行调整。

    据介绍,每位网约车驾驶员应试前必须认真阅读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诚信考试承诺书,并签署承诺书。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椰城市民云”APP完成考试,线上考试同样采用闭卷形式。考试试题满分为100分,公共科目与区域科目考试试题各占50分,两个科目均得分40分及以上为合格。考生须独立、自觉完成考试,不得在考试过程中通过其他手段获取与考试内容相关的信息。试运行期间,未在规定考试时间完成考试的,视为缺考。规定时间内考试未通过者另行安排补考,单科未合格者,仅需补考未通过的科目。考试结束后立即显示得分结果,考生可在线查看答题情况。

    此外,考试期间,“椰城市民云”APP将阻止后台切换。若考生通过非正常手段开启后台功能或强制退出考试运行程序,将视为弃考。若在规定时间内发生“椰城市民云”APP未向考生开放考试功能的情况,可及时与市交通港航局联系解决。

    海口市运管处驾培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考试方式属于全国首创,考虑到还需要进一步摸索和完善,第一批只组织了50余名网约车驾驶员参考,这些人员都是通过所属网约车平台公司自愿报名的。下一步,待该考试平台进一步完善后,将会大面积推广。与此同时,传统的考试方式仍每周举行。截至目前,有6000多人报名网约车驾驶员证考试,已经有2000多人通过,并取得证件。

    考试注意事项

    考点:“椰城市民云”APP服务版块

    考生:首批共50名网约车驾驶员

    考试科目:公共科目与区域科目,每门科目50分

    考试时间:暂定为上午8点至24点内的任何时段,双科总考试时长为100分钟

    合格成绩:两个科目均得分40分及以上

    其他:考前认真阅读并签署承诺书;通过非正常手段开启后台功能或强制退出考试运行程序,将视为弃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7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8版:现代农业
   09版:城市更新
   10版:社 会
   11版:经 济
   12版:国 内
   13版:国 际
   14版:家居周刊
   15版:家 居
   16版:体育/文娱
坚持“生态立省” 建设美丽海南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四次会议举行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五次会议
扛改革大旗 谋人民幸福
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示新气象作出新业绩
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网约车考证可上“椰城市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