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更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03版
聚焦2018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昔日废矿坑 今朝新乐园
海口环保志愿者 参加湿地保护培训
火烧人行道 行路更安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环保志愿者 参加湿地保护培训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龙易强)18日下午,海口市湿地保护中心举办2018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湿地保护第一期培训班,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100余名环保志愿者参与了此次培训。

    湿地是人类最重要的环境资本之一,也是自然界富有生物多样性和较高生产力的生态系统,在抵御洪水、调节气候、涵养水源、降解污染物、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碳循环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宝库”和“储碳库”,是保障生态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和稀缺资源。培训班上,湿地保护宣讲团团长周绪春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国和海口湿地的现状,呼吁大家树立湿地保护意识,成为一名优秀湿地保护宣讲员。

    为了向大众普及湿地的重要性并号召人们保护湿地,我市成立了湿地宣讲团,开展湿地宣讲培训工作,力争通过通俗生动的讲解,提高宣讲员们的认识水平和专业性,向大众普及湿地的重要性并号召人民保护湿地。

    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湿地宣教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我市将联合各湿地保护社会组织,通过湿地学校,湿地保护主题宣讲,湿地保护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湿地自然教育等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保护湿地的理念,带动家庭及社会了解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3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4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5版:聚焦2018全国两会
   06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7版:要闻
   08版:城市更新
   09版:国内/国际
   10版:经济
   11版:社会
   12版:体育/文娱
昔日废矿坑 今朝新乐园
海口环保志愿者 参加湿地保护培训
火烧人行道 行路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