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国内
 
标题导航
引领世界潮流的航标
强化考核问责 做好长远谋划 以严和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贫困户黄忠海 逆袭成“电商达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以工作实效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我市召开2018年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市政协机关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看看美出天际的海口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强化考核问责 做好长远谋划 以严和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李军出席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高翔)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刘赐贵在会上强调,要结合海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考核问责,做好长远谋划,以严和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领导李军、王瑞连、张琦、蓝佛安、肖莺子、严朝君、何西庆、陆志远、刘平治、李国梁,省军区副政委郑少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纪委有关领导同志在海南调研督导时的讲话精神;审议了我省2017年度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报告、2017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报告等文件,并总结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过去一年,全省完成了近20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117个整村推进贫困村出列、4个贫困自然村整体搬迁、5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市县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任务。刘赐贵对去年全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我们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

    刘赐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密结合海南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脱贫攻坚责任。

    刘赐贵强调,脱贫攻坚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中央立下的军令状,要强化考核问责,树导向、严规矩、压责任。全省各市县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脱贫攻坚工作暴露出的问题,以严和实的作风解决问题,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要坚持实事求是,既不能为了资金而夸大,也不能为了政绩而隐瞒,保证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准度和长效性。海南自然条件优良、人均土地多,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推进,人气会越来越旺,这都是提高贫困人口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的有利条件。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从长远谋划海南农村产业发展,抓好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做到长、中、短项目结合,让农民有持久的收益,防止返贫,实现长远可持续脱贫。

    刘赐贵指出,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今年确立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中纪委领导日前在海南调研督导中,也指出了我们存在的一些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结合作风建设和问题整改,坚决做到“五个绝对不允许”。

    沈晓明强调,要准确把握扶贫工作新态势,从脱贫攻坚的理念和方法上做相应的变化。如,针对脱贫攻坚进程的变化,从过去单纯注重脱贫的量,向更加注重脱贫的质转变;针对贫困结构的变化,从以开发式扶贫为主,向开发式和保障性扶贫并重转变;针对力量投入的变化,从注重完成脱贫指标,向更加重视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转变。

    沈晓明说,今年重点要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力度压实市县和乡镇的责任。二是要对接中央即将出台的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结合海南实际制定有操作性、具有海南特点的行动计划,并在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提高精准度、降低返贫率上下功夫,全力提高脱贫的质量。四是要继续把扶贫任务较重的市县和深度贫困人口作为重中之重,分阶段、分批次着力解决深度贫困的问题。五是要破除传统的固有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积极为贫困户增收创造条件。六是要努力帮助贫困群众实现稳定的就业。七是要严格防范扶贫领域的风险点,一项一项扎实推进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国内
   04版:国内
   05版:国内/国际
   06版:副刊
   07版:健康专刊
   08版:体育/文娱
引领世界潮流的航标
强化考核问责 做好长远谋划 以严和实的作风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
贫困户黄忠海 逆袭成“电商达人”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以工作实效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我市召开2018年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
市政协机关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看看美出天际的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