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文娱/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传播中国声音 彰显文化自信
海南黄花梨综合 艺术馆落户海口
全国青少年打击乐 海南选拔赛5月举行
海帆赛西线拉力赛结束
首届建筑文化节将 展示海南优秀建筑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3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73部作品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微电影展映获奖
传播中国声音 彰显文化自信
获奖作品代表现场领奖。 通讯员 宗子延 樊丽华 摄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吴雨倩 梁冰)今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在海口举行。本次展映获得表彰的个人和组织单位、电影界艺术家、海口市影视爱好者等共1500余人齐聚一堂。活动现场,杨澜被授予活动形象大使的称号。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授权,国内唯一官方的微电影展映活动,兼具公益性和学术性。

    7300余部作品参赛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活动共征集到微电影作品7300余部,有来自于中宣部、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卫计委、中华全国总工会等有关部门推荐的作品,也有来自于全国各企事业单位、高校的作品,包括《梦想清单》《生命的赞歌》《共鸣》《新闻》《生死营救》等。经过三轮评选,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73部,优秀组织单位15家。

    本届从国内外广泛收集的微电影作品均体现出题材新颖、故事生动、镜头语言丰富、审美品位高的特点。这些优秀的微电影作品真实记录和表现当下中国年轻人生活、学习、恋爱、奋斗,以及他们对新生活、新工作、新思路、新方向的追求,从中彰显出年轻一代悦动的生命气息与积极努力适应生活、迎战困难的艰辛努力及收获。

    本次活动又一亮点是征集到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部国际作品,这些作品展现国外年轻人的思想潮流和积极向上的情怀,同时也描绘了国外的生活、文化和美丽风景,尤其是“一带一路”沿途国家和地区的风土人情。

    向外传播中国声音

    活动现场,著名演唱家韩磊以一首观众耳熟能详的《在此刻》拉开了盛典颁奖序幕。随后,尹力、田华、杨澜等影视艺术家依次上台宣读9个表彰单元173部优秀作品。其中,中宣部宣教局为本次活动推荐的五部微电影作品《大功三连》《绝壁天渠》《燃灯者》《生命界碑》《太行山上新愚公》,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这些中外作品将会在盛典之后进行广泛的交流与公益传播。微电影这种新媒体、新语境下产生的新影视文化,将会辐射性的向外传播中国的声音,同时也连接着这些国家和地区年轻人的思想脉动,是年轻人的跨界、跨国交流沟通的文化纽带,彰显着中国文化的自信。

    随着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单位各项荣誉的颁出,著名青年歌手刘雨潼、谢丹为观众献上歌曲《我们在一起》、《贼拉拉的爱你》,展现了年轻人对理想和信念的执着与艺术多样性,胡建声、张月演唱的《高歌新时代》表达了影视工作者以微电影作品繁荣文化、讴歌新时代的心声。

    多项活动营造氛围

    为了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此次电影展映活动期间,组委会还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将军名家书画交流笔会”、“互联网多元化环境下中国影视发展之路”论坛等活动。

    28日上午,10多位来自北京的将军、著名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写了“海纳百川”、“上善若水 ”、“创新海口”等一系列书法作品和山水画作。他们从多角度、多视角描绘和讴歌了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唤起大家对伟大祖国、大美海南的自豪和热爱。

    “互联网多元化环境下中国影视发展之路”论坛上,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席谷国庆、美国制片人协会主席 Stuart Joel Levy、中美电影节主席苏彦韬、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主任武亚军等专家学者和现场近300名听众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并进行了前瞻性的指导,对多媒体形式下互联网+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和共识。

    据悉,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三届国际微电影展映盛典由中国电影家协会指导,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国际传播工作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台、海南省金盾影视文化演艺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经济
   06版:经济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文娱/体育
   11版:汽车周刊
   12版:广告
传播中国声音 彰显文化自信
海南黄花梨综合 艺术馆落户海口
全国青少年打击乐 海南选拔赛5月举行
海帆赛西线拉力赛结束
首届建筑文化节将 展示海南优秀建筑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