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04/01/02/20180401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把海南打造成影视人才集聚地
海南有望成为“东方好莱坞”
中国电影海外影响力有待提高
为家乡宣传感到很自豪
芳华小院的 “守卫”真像黄轩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4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
中国电影海外影响力有待提高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发言。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吴雨倩)今天上午,第二届中国海南电影投资高峰论坛在海口观澜湖举行。中国电影合作制片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晓天表示,现今中国电影质量良莠不齐,单纯从票房看影片质量,是非常不准确的。同时,我国还应注重海外票房的销售情况,打造真正的电影强国。   

    苗晓天指出,目前,中国电影票房前十名有一半甚至于超过一半是与香港导演合作的作品,如《功夫瑜珈》《红海行动》《智取威虎山》《捉妖计》等。“内地导演和香港导演合作拍电影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同样,中国内地的导演可以跟更多全球优秀电影人才、编剧创意人才,包括技术团队合作,从而提升中国电影的质量。”

    此外,苗晓天认为,中国电影国际影响力跟竞争力还有待提高。据统计,近年来,印度电影的票房在北美超中国十倍,中国电影海外票房较低,销售相对较差。然而,好莱坞电影在中国的票房超过美国本土,并在其他国家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

    他建议,中国要向电影强国迈进,不能固步自封,必须要提高中国电影的海外影响力和竞争力。“我们不仅要关注海外市场,更要走入全球市场,打造属于中国韵味的电影,那时,才能说我们是一个电影强国。”苗晓天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要闻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副刊
   08版:体育/文娱
把海南打造成影视人才集聚地
海南有望成为“东方好莱坞”
中国电影海外影响力有待提高
为家乡宣传感到很自豪
芳华小院的 “守卫”真像黄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