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将献血屋建成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
提高琼南胸部肿瘤 影像诊断水平
满足患者需求 创建医疗服务新格局
做好医改服务工作 保障基层群众健康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4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高琼南胸部肿瘤 影像诊断水平
国家级医教项目“胸部肿瘤影像诊断新进展”暨海南医学会心胸学组学术会议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召开

    日前,名家引领,群贤切磋。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胸部肿瘤影像诊断新进展”暨海南医学会心胸学组学术会议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科教楼成功召开。来自全省200余名从事影像诊断、技术与介入及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现场学习交流氛围浓厚。海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军、三亚医学会陈飞秘书长及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林玲到场指导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省三院放射科主任秦将均主持。

    开幕式上,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林玲副院长发表致辞。她代表承办单位对来院参加学习班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林玲副院长肯定了举办此次学习班的意义,她指出,医院作为省卫计委唯一直属的三甲医院,医院将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健康海南、健康三亚的战略,主动发挥海南南部地区疑难重症中心的作用,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多年来,医院一直坚持科教兴院、人才强院的战略,重视学习,倡导合作与交流,她希望放射学界同仁们能够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成果,并结合岗位认真总结实践。海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军、三亚市医学会秘书长陈飞分别代表海南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和三亚市医学会发表讲话。

    为期两天的学习班邀请了解放军广州军区总医院欧陕兴主任医师、山东省胸科医院影像科侯代伦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上海长征医院影像科肖湘生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刘再毅主任医师、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戚婉主任医师、海南省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李建军主任医师等近20位专家,分别围绕《全维医学在医学中的理念引领与模式创新探讨》、《肺结核与肺癌CT征象鉴别》、《肺部多发GGO的影像诊断》、《人工智能(AI)在肺肿瘤中的应用进展》、《肺癌的影像诊断及鉴别》、《急性主动脉综合征CT诊断及进展》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现了胸部影像诊断及相关领域的研究成就及最新成就,增强了放射领域同行们的学术交流,提高了琼南地区胸部肿瘤影像诊断水平。       (徐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03版:要 闻
   04版:国 内
   05版:海口环卫
   06版:国内/国际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 娱
将献血屋建成城市文明的靓丽风景
提高琼南胸部肿瘤 影像诊断水平
满足患者需求 创建医疗服务新格局
做好医改服务工作 保障基层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