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经 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南开展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
海口邮政服务农村电商
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老年人理财应注意什么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检疫培训班举行
海口掀起俄罗斯旅游热
A股各指数全面收红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5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开展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
今年海南计划举办千人以上会议120场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光明)海南省商务厅近日发出《关于开展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工作的通知》,明确将我省的展览会等级分为3个级别,由高到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并开始申报。

    海南省商务厅牵头制定了《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发布实施。我省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范围为,在海南省内举办的以经济贸易、信息和技术交流及相关的社会活动为目的的展览会。评定指标依照海南省《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地方标准,以组织方、参展商、展览面积、观众、展览的连续性及附加项等六项内容作为等级评定基本条件及评定指标,申报时间为5月10日至6月30日。我省将成立由省会展局牵头的专家评审委员会,由省市会展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展馆经营者、院校研究机构负责人组成。通过评定达到相应等级的展览会,以商务厅的名义授予等级证书,并在重要招商推介活动中进行宣传。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我省酒店的会议设施,提升会议承揽能力和会议服务水平,增强我省会议业的竞争力,从2017年12月中旬起,省商务厅开展全省会议型酒店等级评定工作,120余家酒店踊跃参评。我省将会议型酒店共分3A、4A、5A三个等级。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通过评定达到相应等级的酒店,在政府举办会议会展活动时优先采购;会议组织者申请省级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时,会议型酒店的等级可作为奖励依据。

    当前,海南已成为国内重要的会议目的地,会议接待人员成为旅游业的重要来源。2017年,海南共举办百人以上会议1.75万场,增长16.8%,其中千人以上会议107场,增长30.5%,超预定目标10.5个百分点;会展业增加值80亿元,增长15.4%,增速居全省十二个产业第4位。海南计划至2020年,做大做强会展业,使会展业在十二个产业中脱颖而出,初步建成“一带一路”国际会展合作平台和世界知名的国际旅游会展岛。今年海南计划举办千人以上会议120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时 评
   06版:国 内
   07版:国 内
   08版:国 际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副 刊
   12版:体育/文娱
海南开展展览会等级划分与评定
海口邮政服务农村电商
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老年人理财应注意什么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检疫培训班举行
海口掀起俄罗斯旅游热
A股各指数全面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