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体 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巩立姣笑傲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2019年法国女足 世界杯吉祥物揭晓
百分之一秒之差获亚军
中挪签署体育交流 与合作执行计划
资讯广场
阿尔维斯世界杯梦碎
中国大使杯围棋赛 俄罗斯莫斯科开幕
罗本拉菲尼亚将续约拜仁
贴心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5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供电局莫垂飞坚守一线岗位19载
贴心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今天我们要对海口红明红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新投入的变压器进行用电检查,确保各项指标运行正常,为即将举办的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启航活动做好电力保障。”5月12日,笔者在琼山区三坡镇红明广场附近,见到海南电网海口供电局三门坡供电所所长莫垂飞时,他正在布置工作。虽然已经退伍近20年,但工作起来依然行如风,站如松,做事、说话干练、果断。   1981年10月,莫垂飞光荣参军入伍,历任排长、连长、教导队教员等职务,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二次。

    1999年10月,莫垂飞从部队转业到供电公司工作,这一干就是19年。19年里,他用最实在、最扎实的工作态度,服务于地方发展和居民用电,得到了政府和居民的一致认可。在任供电所所长期间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海南电网公司基层先进工作者。

    天道酬勤从零学起

    刚转业到电网时,莫垂飞对电网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点也没接触过,但是他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没有攻克不了的碉堡。所以抱着一股不向困难低头的韧劲,莫垂飞从零开始学习。

    为了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他不断参加培训,向老职工请教,在平时的日常工作当中不断摸索,积累经验,慢慢地他成了行业里的技能手,业务十分精湛。

    作为所长,莫垂飞狠抓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每项安全措施,不放过任意细小的安全隐患。每当有施工作业现场,他都会抽时间去督查安全,一方面保证施工质量和员工安全,另一方面是加快施工进度,减少用户停电时间。同时,他还带领员工们做好线路日常运维管理,将自己的工作经验言传身教给员工,提升员工整体业务水平和技术能力,保障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贴心服务赢得客户点赞

    盛夏的5月,荔红蝉鸣,三门坡也因此变得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据悉,海口琼山区三门坡镇国营红明农场是琼北最大的荔枝种植基地,这里不仅因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盛产的荔枝品种多、质量优、产量大而闻名全国乃至全球,还因其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荔枝文化底蕴而备受关注。

    2018年,三门坡荔枝大丰收,荔枝的深加工、粗加工再加上冷库预冷用电,400千瓦时的变压器已经远远不能够满足。眼看荔枝就要成熟进行采摘,电不够用将会直接影响三门坡的荔枝的收购价格,更会直接降低三门坡荔枝果农的收入。面对这一情况,三门坡金绿果水果产销协会负责人十分的着急,而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供电所的一次上门服务让这个难题很快就迎刃而解。

    “非常感谢你们主动上门为我们服务,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所有的手续,为你们优质的服务点赞。”金绿果水果产销协会负责人拉着莫垂飞的手激动的说。从提出安装申请到通电运行,整个流程供电所开辟了绿色报装通道,全程跟踪服务,新增设的1000千瓦时的高压专用箱变变压器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投入使用。而更让他打心里感到满意的是,在荔枝成熟的时期,莫垂飞经常和供电所工作人员一起对新投入的变电器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

    抢险救灾冲锋在前

    “在部队,我们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在供电服务,我们发扬党员冲锋在前的企业担当。”莫垂飞说。

    莫垂飞从最基层的配电工作开始学习,经历过基层员工所做的每一份工作。正是因为经历过,所以他深深懂得基层供电工作人员的辛苦和肩上的重担。虽然职务是所长,但莫垂飞仍然发扬他在部队所学到的精神,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因台风雷暴等因素出现的突发情况,他总是身先士卒,和抢修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争取最短时间恢复百姓用电。

    “我们抢修人员接到抢修的工单或者是报修工单以后,要马上联系客户,到达现场,进行情况勘察,制定计划进行抢修。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晚上,都要马上到达现场,确保各家各户正常用电。”莫垂飞说。

    莫垂飞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进入五月,海口地区雷雨天气频发,雷电容易引起线路故障跳闸,长时间的降雨导致空气湿度大,容易腐蚀老化用户线路和开关。有一次,雷电引发一户居民家电表故障,当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而且路途远还下着雨,当时值班的莫垂飞接到抢修工单后,没有丝毫犹豫,带着员工和工具前往用户家中进行抢修,回来时夜已深、衣服也湿透了。

    一滴水也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事情。18年的军旅生涯,磨炼了莫垂飞吃苦耐劳,攻坚克难的坚韧品质。如今退伍后,莫垂飞依旧在供电岗位上依然勤勤恳恳,想干、能干、敢干,以自己的躬身笃行,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发挥着供电老兵的光和热。继续带领他的团队,以海口电网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提高设备运维管理水平和供电服务,为海口市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提供电力保障奉献心力。(杨永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 闻
   03版:要 闻
   04版:国 内
   05版:国 际
   06版:副 刊
   07版:体 育
   08版:文 娱
巩立姣笑傲国际田联钻石联赛
2019年法国女足 世界杯吉祥物揭晓
百分之一秒之差获亚军
中挪签署体育交流 与合作执行计划
资讯广场
阿尔维斯世界杯梦碎
中国大使杯围棋赛 俄罗斯莫斯科开幕
罗本拉菲尼亚将续约拜仁
贴心服务赢得客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