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

03版
聚焦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
 
标题导航
开栏的话
美兰举行千人 健走环保活动
遇变不乱 注重语文核心素养
水头村党群中心 社区学校开课
琼山11镇街拆除 1万余平方米违建
徐闻获评“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县”
关于对患有严重疾病的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医疗救助的情况公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5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闻获评“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县”

    13日,记者从广东省徐闻县旅游部门获悉,徐闻日前被授予“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县”称号。这是徐闻继“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菠萝之乡”“中国香蕉之乡”“中国冬季蔬菜龙头县”“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殊荣之后,又添上的一张国家级“金名片”。

    值得关注的是,该县结合区位优势,将旅游发展纳入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整体规划该县旅游产业,形成统一的海峡旅游发展战略,同时加强与海南的合作,唱响了“天南海北”旅游品牌。

    □本报记者 陈昌波 通讯员 谭总

    践行绿色发展 实施生态工程

    今年4月底,由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论坛组委会、《半月谈》杂志社、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国情调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8美丽中国——生态城市与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京举行。据悉,该评选活动由主委会通过对近年统计数据的比对分析,经过专家团队的严格审核与评估,最终确定入选名单。徐闻县经过层层严格审核,最终凭借得天独厚的条件优势,成功入围并被评选为“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县”,这也是湛江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近年来,徐闻县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坚持绿色发展,不断加大生态文化建设投入,积极实施“六大”生态工程,即生态规划工程、生态建设工程、生态旅游工程、生态保护工程、生态林业工程、生态海洋工程,致力打造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县。   

    结合海峡优势 唱响旅游品牌

    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发展,巨量的物流、人流、资金流将源源不断地涌入徐闻,徐闻已经迎来了旅游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期间,徐闻依托特色资源,打造精品项目。按照“特色鲜明,错位发展”的思路,徐闻以生态养生和热带滨海风情旅游为导向,突出放大“生态”“长寿”优势,充分发挥“丝路文化”“贵生文化”品牌效应,提升大汉三墩、龙泉森林公园和贵生书院等资源的品位,加快大陆南极村、白沙湾和福海颐乐园等精品旅游项目建设。

    近年来,围绕“生态徐闻、长寿之乡”品牌,通过加强与海南的合作,唱响“天南海北”旅游品牌(天南即祖国大陆最南端,海北即琼州海峡北岸,与三亚市的“天涯海角”形象相呼应),借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力将全县旅游发展提升到广东乃至全国的旅游发展战略层面,全面提升县域旅游品牌影响力。

    目前,“中国大陆最南端——珊瑚礁区”被广东省旅游局确定为粤西地区仅有的两个5级旅游资源之一;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遗址入围国家“海上丝路”首批精品旅游线路;“菠萝的海”被世界知名旅游指南杂志《孤独星球》评为“广东十五个顶级旅游体验地”之一,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专题推介、被评为“广东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曲界龙门村被评为“广东旅游名村”“ 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
   03版:聚焦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社 会
   08版:经 济
   09版:国 际
   10版:国 内
   11版:副 刊
   12版:体 育
开栏的话
美兰举行千人 健走环保活动
遇变不乱 注重语文核心素养
水头村党群中心 社区学校开课
琼山11镇街拆除 1万余平方米违建
徐闻获评“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县”
关于对患有严重疾病的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医疗救助的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