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强降雨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900克“袖珍宝宝”出院回家啦
法检两院联手 维护司法权威
划拳分工来盗窃 这个“小”团伙栽了
海口警察救下外来轻生女
公款玩牌过分逍遥
机器人榨的果汁你喝过吗
海口铁警拿下 外地抢劫嫌犯
原来,女性可休“痛经假”啊
法院凌晨抓捕“老赖” 8万余人次在线围观直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6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容易,历经85天生命“闯关”——
900克“袖珍宝宝”出院回家啦

    ◀宝宝刚入院时。

    ▲经过治疗,宝宝体重成功增至2235克。

    本报6月5日讯(记者李晶晶摄影报道)“谢谢您们,多亏了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我的宝宝才能健康长大!”日前,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一位胎龄27周,出生体重仅900克的超低体重早产儿。这位“袖珍”宝宝入院时,发育不足,营养不良,全身皮肤薄如蝉翼,只有成年男子的手掌一般大。经过医护人员85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后,目前已经康复出院。

    3月2日,这名早产的“袖珍”宝宝,在出生2小时后就被送到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由于心肺等器官发育不成熟,宝宝一出生就罹患新生儿呼吸窘迫、新生儿重度窒息等不良症状。“怀孕6个月时,我在其他医院进行了保胎治疗,本以为可以顺顺利利,没想到27周时孩子就迫不及待地出来了。”母亲陈女士回忆道。

    “孩子刚来的时候,哭声很微弱,口唇发绀,情况十分紧急。”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医师杜积昌说,超低体重儿因器官成熟度低,免疫功能差,感染的风险比正常新生儿高得多,对医疗技术的要求高,如果不及时救治,孩子往往会很快夭折。因此,不仅救治风险高,而且治疗的难度也极大。

    杜积昌说,为了救治宝宝,医院制定了专属的治疗护理方案。“实施37天有创呼吸机辅助通气,这其间克服了动脉导管开放、支气管肺发育不良,撤机困难、喂养不耐受等难关,并实施12天无创呼吸机辅助通气,34天鼻导管吸氧等治疗措施,孩子才逐步稳定下来!”杜积昌说。

    85天的精心照料,85天焦急又期望的等待,终于换来了宝宝的新生。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所有的医护人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5月26日,“袖珍”宝宝体重达到2235克,已经平安出院。“每天不管我什么时候来送奶,只要按铃都会有医护人员出来接应,多亏了新生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我的宝宝才能健康长大。”陈女士抱着宝宝,和家人连声感谢医护人员。“出院时,我们根据宝宝的身体情况,为他制定了喂养方案,随访指导。”杜积昌说,医护人员会不定期对孩子的健康情况进行跟踪随访,给出相应的营养指导及建议。

    “近年来,随着新生儿急救技术的发展,早产超低出生体重儿抢救成功率和存活率明显提高,通过医院儿科、儿保科及时干预,定期随诊,许多早产儿也可以健康成长。”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林则彬建议,孕妇要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及时发现异常并给予治疗,注意在工作中自我减压,调整心态,早睡早起。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全力以赴应对台风强降雨
   03版:要闻
   04版:海口·精准扶贫进行时
   05版:焦聚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
   06版:要闻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广告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体育 文娱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900克“袖珍宝宝”出院回家啦
法检两院联手 维护司法权威
划拳分工来盗窃 这个“小”团伙栽了
海口警察救下外来轻生女
公款玩牌过分逍遥
机器人榨的果汁你喝过吗
海口铁警拿下 外地抢劫嫌犯
原来,女性可休“痛经假”啊
法院凌晨抓捕“老赖” 8万余人次在线围观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