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要闻·全力以赴抗台风保高考盘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特别报

03版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特别报
 
标题导航
“高考时光”下的温暖海口
积水点也是“考点”
用心服务释放一座城市的温度
岗位上“陪伴”也是爱
护考影像
让考生吃得安全放心
海口警方圆满完成 “高考+会考”安保工作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6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心服务释放一座城市的温度
□谢松波

    2018年海南高考圆满落幕。回顾几天历程,今年海口能打下高考服务保障这场漂亮仗实属不易。高考期间正逢台风“艾云尼”,台风携带暴雨袭击海口,给今年的高考保障工作带来很大挑战。为避免极端天气给考生带来影响,确保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进行周密的部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参与,上演了一场全民参与保障高考的大合唱,交上了这场“大考”的满意答卷。

    成绩的取得,是海口社会各界通力协作、共同奋战的结果。高考是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尤其是在面临台风这种极端天气的情况下,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出现不可控的局面,轻则影响考生正常考试,重则危及考生人身安全。面对极其复杂的现实情况,我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有关要求,把“抗台风”和“保高考”进行有机结合,提前制定了精细化的应急预案。高考期间,我市教育、市政、环卫、公安、志愿服务等部门协同作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各志愿团队、爱心人士等发扬公益精神,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真正做到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确保“零事故”和“万无一失”的标准,以更高标准、更强有力的措施,枕戈待旦、全力以赴,确保海口考区万无一失。

    高考对考生来讲,是人生旅途中至关重要的一次考试,它对一座城市来讲,同样是一场特殊的“大考”,它检验着一座城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考验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面对高考这场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正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考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全社会共同演绎的这场爱心护考大行动才显得格外真诚、格外动人,全市上下克服重重困难,用心用情服务所释放出的城市温度才让人感到格外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特别报
   03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特别报
   04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5版:要闻·全力以赴抗台风保高考盘点
   06版:城市更新
   07版: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海口巡礼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海口环卫
   10版:要闻
   11版:国内/国际
   12版:社会
   13版:经济
   14版:副刊
   15版:文娱
   16版:体育
“高考时光”下的温暖海口
积水点也是“考点”
用心服务释放一座城市的温度
岗位上“陪伴”也是爱
护考影像
让考生吃得安全放心
海口警方圆满完成 “高考+会考”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