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海口征集互联网+新型消费活动项目
我省将在校园开展 150场次急救培训
8家旅行社受处罚
寻找最美家乡人 最高奖励1万元
《海口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发布
海口市广东雷州商会成立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对旅游违法“零容忍”
8家旅行社受处罚

    本报6月12日讯(记者祝勇)从市旅游委了解到,今年1—5月份,全市共处理旅游投诉230宗,同比下降6.1%。已办结192宗,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63623元。行政罚没企业和个人共451088元,其中处罚企业377000元,没收非法所得67088元。处罚海南旅总国际旅行社、海岛之恋旅行社、海南省中国旅行社等8家企业。市旅游委负责人表示,将多部门联手、多管齐下,让不法企业得到应有的惩罚,引导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

    今年以来,旅游质监部门以打击非法旅游为重点,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旅游,向旅游警察移交两起非法旅游的案件。6家文化公司、教育公司、电商平台因涉嫌非法经营旅游业务接受了旅游质监部门的调查。

    今年1月,海南叁条线旅游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游业务,并致游客溺水。历时3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海口市旅游质监所对该公司罚款10万元,建议吊销涉事导游周敏导游证且3年内不得申请导游证;海南众淼旅行社未经许可经营旅游业务,被没收非法所得67088元,并处8万元罚款。

    同时,旅游质监联合旅游警察,查处了刘某彪在互联网上冒充海南观光国际旅行社工作人员,虚构与三亚学院合作关系,发布虚假的三亚老年休闲养生产品信息,吸引受害人刘新礼夫妇到三亚疗养消费。依法对涉嫌诈骗的刘某彪处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

    今年以来,全市对低价旅游的打击一刻也未放松,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效地遏制了不合理低价游漫延的势头,维护了游客权益。其中,海南电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不合理低价招徕王天娇等游客参加旅游活动,被处5万元罚款;海南金太阳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不合理低价招徕廉金凤一行3人参加了海南游活动,被处3万元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社会
   06版:经济
   07版:国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
   10版:文娱/体育
   11版:教育
   12版:教育周刊
海口征集互联网+新型消费活动项目
我省将在校园开展 150场次急救培训
8家旅行社受处罚
寻找最美家乡人 最高奖励1万元
《海口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发布
海口市广东雷州商会成立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