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海口会展业上半年揽金61亿元
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成就展“万宁活动日”举行
海口交通部门开展 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
美兰区今年首个棚改安置房项目封顶
南航海南公司 宣传民航安全
养殖蜜蜂促脱贫 不忘带动身边人
海口城投举行 消防安全演练
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贝雕技艺培训班开班
江湛铁路昨日开通运营
海口酒店协会 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走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路子
海口会展业上半年揽金61亿元

    本报7月1日讯(记者光明)记者今天从海口市会展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海口举办上规模会议和展览活动161场,完成全年计划的52%,综合收入61亿元,进入稳步上升阶段。

    培育和打造优势产业会展项目

    根据全省“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布局,海口是全省重点打造的三个会展城市之一。海口坚持规划引领,努力走功能差异化、特色化、专业化的路子。按照国际旅游岛门户城市、省会中心城市的功能定位,重点以国际性会议、定期年会和品牌展览为主攻方向,以会展旅游和会展产品供应为产业链延伸,紧扣“十二大”重点产业主题,积极发展涵盖“会议、展览、节庆、赛事、演艺、会奖旅游”的大会展产业。为进一步优化会展业总体布局,海口着手按照省政府出台的《海南省会展业中长期(2017—2030)发展规划》,选址建设国家会展商务聚集区和海南会展产业园。

    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介绍,今年年初海口成立新会展场馆建设推进领导小组,正式启动新建展馆建设工作。经过前期充分调研,紧扣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战略目标,提出海口新会展场馆选址意见——启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中远期,选址在海口桂林洋开发区,与总部经济区一起规划。目前,市会展局就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项目投资和运营模式,正在与国内多家企业进行洽谈中。

    通过“会展+”提升会展价值

    海口市充分发挥会展行业在助力产业、服务企业、开拓市场和促进消费方面的“绿色引擎”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重点培育和打造旅游、医疗健康、海洋、互联网、热带高效农业、教育、文化体育等优势产业的会展项目。引进和培育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会展项目,通过“会展+”提升海口会展价值。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第四届华夏创伤骨科论坛中国海口第二届上海六院骨科论坛”“第七届中国小动物医师大会”如期举行。这是海口着力发展民生类展会,创新一批消费类展览的重要实践成果。“2018海南蓝海家居(春季)博览会”“第二届海南国际孕婴童产业博览会暨2018海南妇女儿童公益服务博览会”等一批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民生展会的举办,可以使海口展会活动基本全年无休。

    蔡俏介绍,通过大力培育本土专业会展品牌,会展淡季时海口大型品牌会展在总量中的占比不断增大,会展业发展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

    招商成果丰硕形成人才洼地

    今年上半年,海口会展业在“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指导下,跨地域、跨行业推介并引入资源,进行跨界营销,联合会展业产业链条上众多企业,完成了4场岛外促销活动,为本地会展发展再“赋能”。

    海口市还开展定向招商。今年上半年,已签约2018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第三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等4场1000人以上会议,年内在海口举办。

    海口市还加强会展人才培训基地建设,优化会展人才创业创新政策制度环境,鼓励和支持会展人才创业创新。充分利用20位智库专家和15位会议大使传播方面的优势,帮助海口在国际会议上进行推广,吸引大家积极来海口办会办展。每年海口市拿出5000多万元发展扶持会展业,完善重大会展活动服务保障体系。

    海南首家会展集团——智海王潮传播集团今年5月14日,发出了“百万年薪,百万人才”招聘,面向全国招聘5名年薪百万副总裁。智海王潮人力资源中心总监熊艳琴介绍,今年除了传统招聘渠道外,企业已经专门成立招聘小组,通过猎头公司等渠道向全国招聘,并已经开展和新加坡等地会展企业的人才交流行动,引进国内乃至国际会展企业的优秀人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国 内
   06版:国 内
   07版:健康专刊
   08版:国 际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俄罗斯·解码
   12版:俄罗斯·解码
海口会展业上半年揽金61亿元
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 成就展“万宁活动日”举行
海口交通部门开展 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
美兰区今年首个棚改安置房项目封顶
南航海南公司 宣传民航安全
养殖蜜蜂促脱贫 不忘带动身边人
海口城投举行 消防安全演练
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 贝雕技艺培训班开班
江湛铁路昨日开通运营
海口酒店协会 召开换届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