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国 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已拟定计划可在一年内 拆除朝鲜核导设施
美国多地集会抗议移民政策
时隔10年 韩朝重启海上热线
德国与欧盟14国达成移民“送回协议”
卡塔尔断交危机何时化解
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 司令就任驻韩大使
红色娘子军常态化演出首演仪式圆满举行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稀有版拍出5.6万英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国多地集会抗议移民政策

    美国多座城市6月30日举行700多场集会,抗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拆散非法移民家庭,要求使已分离的家庭尽快团聚。

    特朗普当天在一家俱乐部打高尔夫球,没有直接回应集会一事,而是指认民主党“极左”阵营人士试图撤销移民政策执法部门。

    “让美国再次人道”

    数以万计民众6月30日在美国多座城市参加集会和游行,抗议特朗普政府拆散非法移民及其未成年子女的做法。

    当天集会活动多达700多场,举办地既包括纽约、洛杉矶等对移民“友好”的城市,也有历来相对“保守”的地区。

    在首都华盛顿,组织者自述大约3万人参加集会,据估计是当天规模最大的集会。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可能是美国首都2010年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示威活动。

    参加者顶着烈日聚集在白宫附近的拉斐特公园,高举“让亲人团聚”等标语,集会持续数小时。当天,华盛顿最高气温达34摄氏度,消防部门一度向人群喷水雾,帮助降温。

    集会参加者、当地居民海伦·拉克鲁瓦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我们来这里,是因为遭受拘押的孩子们没有话语权。”

    集会区域的清洁工埃米莉娅·拉莫斯热泪盈眶。她说:“亲人被分离,孩子被关进笼子,让人难过。看见大家为了这件事聚在一起,我很感动。”

    在特朗普的家乡纽约,数以千计示威者走过布鲁克林大桥,高举“让美国再次人道”“这里欢迎移民”等标语。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曾提出“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口号。

    “我在乎,你们呢”

    当天集会中,“我在乎”成为热词。一些集会者高喊“我们在乎”的口号,另一些人则穿着印有“我在乎”字样的上衣。

    “我在乎”一词与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相关。她6月21日在得克萨斯州探望非法移民未成年子女时,夹克上印有一句话:“我真的不在乎,你们呢?”这一着装引发争议。

    在波士顿一场集会上,一名来自巴西的母亲哭诉与10岁儿子一个多月前被迫分离的经历。她说:“我们来美国是想寻求帮助,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求求各位,请放了这些孩子,把我的儿子还给我。让我们斗争,继续斗争,因为我们最终将赢得胜利。”

    美国各地举行集会时,特朗普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一家属于他自己的俱乐部打高尔夫球。面对抗议声,他没有直接回应,而表示支持移民政策执法部门入境和海关执法局。

    特朗普在“推特”写道:“入境和海关执法局勇敢的工作人员们,不要担心,不要泄气。你们做了很棒的工作,清除最危险的犯罪因素、保障我们的安全,非常勇敢!”

    按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的说法,一些民主党“极左”人士试图解散入境和海关执法局,而这种情况不可能发生。

    (新华社专特稿) 

    ①6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人们参加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游行。    新华社发

    ②6月30日,在美国纽约,人们参加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游行。          新华社发

    ③6月3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男子参加反对移民执法政策游行。新华社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国 内
   06版:国 内
   07版:健康专刊
   08版:国 际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俄罗斯·解码
   12版:俄罗斯·解码
已拟定计划可在一年内 拆除朝鲜核导设施
美国多地集会抗议移民政策
时隔10年 韩朝重启海上热线
德国与欧盟14国达成移民“送回协议”
卡塔尔断交危机何时化解
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 司令就任驻韩大使
红色娘子军常态化演出首演仪式圆满举行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稀有版拍出5.6万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