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国 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
 
标题导航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开展
红军名将胡少海
全国铁路调图提速扩能
流量“漫游”费正式取消
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被约谈
助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海口城投创建学习型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

    2018年4月,艳阳高照、日暖风轻,从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传来喜讯:“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标志着海南的发展迈入一个新时期,也对海南提出了更高的人才要求。

    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作为国企,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始终秉持“质量是员工的自尊心、员工是公司的第一财富,公司致力于为员工提供立业的平台、成长的空间和愉悦的环境”的人才理念,培养、管理人才队伍。在海南新一轮发展机遇面前,海口城投更是主动创新人才培育工作,深入打造学习型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在深化员工业务技能培训,推进知识储备、素养提升和能力强化的同时,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支撑。

    搭平台  勇于创新的学习型企业

    2018年6月15日上午,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城投大讲堂”开班仪式暨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为强化项目建设管理,公司特别邀请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研究所博士、副教授孙继德和博士滕丽,就“全过程工程咨询概论”与“基于BIM的全寿命周期管理平台”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城投大讲堂’这个契机,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珍在“城投大讲堂”上表示。

    “城投大讲堂”是海口城投打造学习型企业的重要平台之一,既有公司企业文化、制度建设、操作实务等公司基本业务技能的内容;也设置了管理能力、礼仪培训等综合能力提升的课程。并通过引进外部优秀师资、走出去培训,以及组建公司业务骨干内训师队伍、开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活动等方式,推进员工业务技能、知识储备、职业素养等全方位的提升。此外,公司还搭建微信、网站、办公室系统及阅览室等多元化学习平台,促进人才队伍学习成长。近三年来,公司员工通过各学习平台,共2000余人次开展业务技能学习培训,公司上下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爱学习  充满活力的城投团队

    “感觉我和公司终于正式见面了”“公司的活动都特别新颖有趣,好期待”“安全生产真的很重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时刻注意”。新员工在培训结束后进行着激烈的讨论。公司在每一批新员工入司时都会进行企业文化、组织架构、规章制度、OA办公系统运用、安全生产和廉洁从业等一系列的新员工入司培训。系统化的教育,加深了新员工对公司的了解,熟悉掌握了日常工作的业务流程,从而更快适应公司的组织文化,有效提高办公效率,同时增强新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此外,公司不断探索和创新培训方式,建立和完善培训体系,组织开展“以老带新”“新问心答、携手远航”新员工座谈会、新员工拓展等培训活动,增强领导与员工之间、新老员工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公司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文化氛围。

    陈浪是海口城投的一名资深员工,在市政项目建设上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作为公司的内训师,他常常刚从建设工地回来,便急匆匆地走上讲堂,拿出精心准备多时的课件,为大家培训授课。“在准备培训内容的时候,我对很多知识点重新进行了细致梳理,同时融入自身的项目管理经验。希望能让一些不熟悉市政项目流程的员工,通过听课可以进行系统的了解。”陈浪说,培训授课也是一个相互交流、共同学习进步的过程。

    在海口城投,还有许许多多像陈浪一样的城投人,他们甘于奉献、善于学习进取。公司成立十五年来,他们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承担了大量的急难险重任务,在项目建设管理、投融资、经营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知识,锻炼出了一批精干且能打硬仗的员工队伍。

    走出去  分享交流共同成长

    2018年6月4日上午,海口西海岸海南华侨中学初二(六)班的同学上了特殊的一课,海口城投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珍在全班同学即将步入青春的美好时刻,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对青春的感悟。“同学们,请为我们有幸成长在海南这片热土而自豪吧!”她特别提到,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在这一相对漫长的建设过程中,同学们正是风华正茂,可谓中流砥柱,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担将落在大家的肩上。她激情澎湃的授课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

    进社区讲党课、进社区送书、送书进校园、下乡讲党课等,城投公司在不断完善自身培训学习体系的同时也在探索走出去分享经验和知识的方式,希望能在沟通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想法。

    新时代  淬炼成长共绘蓝图

    “海口城投要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永立潮头,就要努力打造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雷鸣多次在不同场合强调。在公司先进的人才理念和人才培育方式的感召下,大量人才从全国各地汇聚而来,组建了一支精明强干的团队。公司现有员工327人,其中研究生9人,大学本科217人,大专学历85人;海外留学经历7人,海外工作经历1人;高级职称34人,中级职称48人,初级职称42人;各类注册、执业、从业资格112人次。

    今后,海口城投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和部署,不断创新人才培育方法机制,加快人才淬炼成长的步伐,以“一天当三天用”“不惜脱几层皮”的干劲,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扛起国企担当。

    (黄云霞  王慧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国 内
   06版:国 内
   07版:健康专刊
   08版:国 际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俄罗斯·解码
   12版:俄罗斯·解码
“复兴之路·新时代部分”大型主题展开展
红军名将胡少海
全国铁路调图提速扩能
流量“漫游”费正式取消
抖音、搜狗等五家公司被约谈
助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