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来了,就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第九十三期今播出
农户老俞“不知足” 好学肯干巧致富
琼山开展脱贫攻坚 “大比武”模拟观摩
贫困户入党干劲足 村两委牵头引项目
贫困户如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
秀英今年280户 困难群众将住新房
用心用情点亮百姓心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泉镇国扬村驻村第一书记吴中惟:
“来了,就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通讯员 邓璐璐

    “吴书记经常和我们拉家常,倾听我们的心声。”贫困户王树根说。

    “他扑下身子为村里发展着想,办了好多事,大家都说好。”国扬村委会书记陈昌极说。

    ……

    贫困户和村干部都夸赞的这个人,就是龙华区龙泉镇国扬村驻村第一书记吴中惟。驻村以来,在吴中惟的带领下,国扬村“两委”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当地生活环境、村民精神面貌发生了极大的改变,吴中惟也被亲切地称呼为“引路人”。

    扶心扶志 引领脱贫致富

    7月6日上午,龙华区龙泉镇国扬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吴中惟忙完手头工作后,头顶烈日来到儒扬村精准扶贫户王树根家中走访。两人一见面就如同好友一般聊起来。

    王树根身体有残疾,加上有3个年幼孩子要抚养,一家人生活非常艰辛。去年12月,因家庭琐事,王树根一度精神有些萎靡,不愿外出打工,但经过吴中惟的积极开导,他找到了一份在服装厂当流水线工人的工作,每月收入2500元。

    得知发展养殖业并不合适王树根的家庭状况,吴中惟又向派出单位申请扶贫资金5000元,为王树根购买槟榔苗。“种植槟榔不影响我外出打工,还能获得很好的收益,我现在还入股了新发地公司,上个月刚刚获得4000元的分红,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王树根说。

    倾听民意 解决民生难题

    傍晚,在儒扬村口的小路上,一盏盏太阳能路灯亮起,照亮了乡间小路。“自从太阳能路灯安装后,我们晚上出门方便多了。”陈昌极开心地说,这一切,还得归功于吴中惟。

    吴中惟是海口市司法局的干部,2017年10月被选派到龙华区龙泉镇国扬村委会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吴中惟刚一上任,就每天深入各个自然村中走访,了解村民的需求。

    吴中惟在走访各村过程中了解到,村民们普遍反映村内路灯不足以及水管老旧导致供水困难的问题。为此,他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于2018年春节前在村主干道以及到各村小组公共活动场所路段安装了192盏太阳能路灯。

    此外,经过吴中惟和国扬村“两委”干部的共同努力,国扬村委会陈永村民小组更换老旧水管3000米,惠及群众100多户,村民们饮水困难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亲力亲为 转变村干部作风

    用吴中惟的话说,做好农村工作需要“两委”干部们的共同努力,要想国扬村发展得更好,必须要把村“两委”干部团结起来。自驻村以来,吴中惟一直以身作则,他每天都带领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核查违建图斑等,以自身的行动来感染村“两委”干部。

    同时,吴中惟还利用空闲时间举办短程马拉松比赛等集体活动,增进村“两委”干部们的友谊,培养干部们的协作意识。在吴中惟的努力下,村干部们的工作作风有了很大的转变。

    “任职将近一年,我深切感受到农村基层工作琐碎杂事多,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但是既然来了,就要把工作做好,不能走走过场,要多为老百姓做些实事。”吴中惟表示,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扬村的发展建设中,勇敢地扛起驻村第一书记责任担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 城市更新
   05版:视 觉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经 济
   09版:社 会
   10版:副 刊
   11版:体育/文娱
   12版:俄罗斯·球事
“来了,就要多为老百姓办实事”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第九十三期今播出
农户老俞“不知足” 好学肯干巧致富
琼山开展脱贫攻坚 “大比武”模拟观摩
贫困户入党干劲足 村两委牵头引项目
贫困户如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
秀英今年280户 困难群众将住新房
用心用情点亮百姓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