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大一新生可申领“希望”助学金
需急救可拨 这4个号码
8月10日 结束施工
海口交警秀英 服务站暂停办公
外来引进人才30分钟领到准迁证
缉查布控发预警 套牌车辆现原形
我省未发现美洲锥虫病病原
什么是锥蝽?
“实习教练”带学员 上路练车双被罚
留校生宿舍防火 八个攻略保平安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来引进人才30分钟领到准迁证
龙华办证中心便民措施获赞
▶王琛当场领到准迁证开心不已。

    “没想到办理落户手续这么快,半小时就拿到准迁证了!”10日下午,办理引进人才落户业务的王琛,将准迁证拿在手上,开心得合不拢嘴。

    当天下午5时30分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16名符合外来引进人才条件的职工,集体预约到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办理落户业务,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加班为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

    □本报记者 李云川 文/图

    加班为企业人才办理落户

    王琛一年前大学毕业,进入海口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工作,户口却一直没从辽宁大连老家迁移过来。“主要是平时在公司上班,下班后办证中心已下班,加上不知道办理户口迁移手续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就一直拖着没有办理。”王琛说,这次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工作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为他们集中办理落户业务,让她半小时就拿到了准迁证。

    龙华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副主任陈世龙说,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的代表向办证中心反映,其公司有许多优秀年轻员工想落户海口,但因工作关系很难安排时间自行去办证中心办理落户手续,希望能向公安机关集体预约,在不影响办证中心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约定时间前往办理落户手续。得知情况后,办证中心根据实际工作安排,选定7月6日和7月10日下午下班后为该企业的年轻人才集中办理人才落户手续。办证中心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利用下班时间,分两批共为该企业44名年轻人才集中办理落户手续。

    4项便民措施让群众少跑路

    海南省政府开始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以来,各地英才蜂拥而至,但短时间内海量人才落户也给各户政窗口的应对提出了严峻考验。为此,海口市公安局于今年5月13日推出“简化办、马上办”“一次办、当天办”“上门办、集中办”以及“预约办、随时办”等4项便民服务措施。

    “根据市公安局推出的4项便民服务措施,为有效应对落户高峰,我们除了延长工作时间或上门为各类人才办理落户外,还设置了专门的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抽调精干警力成立3个初审窗口,帮助所有来办理落户的人才整理材料和进行预约,保证他们在办理落户时不会因材料不齐全而来回跑,并设置人才落户专岗,人才落户从审核、录入到落户一条龙服务,来落户的人才只需将材料交给审核窗口审核通过后即可离开,由中心后台负责录入和打印准迁证,过一个小时后回来领取准迁证即可,无需在现场排队等待。”陈世龙说,同时,龙华办证中心还增加多名现场引导员,引导办事群众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并维护现场秩序,保障大厅秩序良好有序。

    从今年5月13日至今,龙华办证中心已成功为2785名各类人才办理落户手续。“目前是落户高峰期,建议还未办理落户的市民可携带材料,到龙华办证中心进行初审,再预定时间前来办理落户手续。这样既可以避免因材料不足而往返奔波,也不用担心现场办理人数过多而等待太久。”陈世龙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6版:要闻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社会
   11版:11俄罗斯
   12版:教育周刊
大一新生可申领“希望”助学金
需急救可拨 这4个号码
8月10日 结束施工
海口交警秀英 服务站暂停办公
外来引进人才30分钟领到准迁证
缉查布控发预警 套牌车辆现原形
我省未发现美洲锥虫病病原
什么是锥蝽?
“实习教练”带学员 上路练车双被罚
留校生宿舍防火 八个攻略保平安
违规停放电动车 消防责令“搬家”
妙龄女为爱贩毒 帮男友送“货”领刑